儿童感冒易导致高热抽搐

  家长担心孩子咬伤舌头

  往往在孩子嘴里塞毛巾

  却不知

  这样的行为可能引发窒息

  近日,

  张店一名女童就经历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幸亏……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张店一名6岁女孩因高烧抽搐,家长为防止孩子咬伤舌头,将毛巾塞进女孩嘴里,这么一个举动引发孩子窒息。所幸,医护人员救治及时,目前,女孩病情已好转。

  28日下午3点38,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电话铃响起,护士接到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电话,在张店石村小区有一名6岁女孩出现高热惊厥,情况危急,急需救治。

  放下电话,值班医生和护士乘救护车出发。

  5分钟后,他们到达病人家中,当时女孩没有意识,脸色青紫,小便失禁,基本上听不到呼吸。医生检查发现,女孩嘴里塞着毛巾,处于窒息状态,医生立即将塞在女孩嘴里的毛巾取出,并采取了必要的急救措施,很快,女孩慢慢恢复意识,呼吸逐渐增强。原来,女孩家人为防止孩子咬伤舌头,将毛巾塞进女孩嘴里,这一举动差点酿成大祸。

  医生随即抱起孩子,迅速从6楼冲下,乘坐救护车直奔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中途,根据女孩家人的意见,救护车临时调头驶入淄博市中心医院。医生抱着女孩快速冲进该院的儿科门诊,与该院坐诊医生交接。

医生抱起患病女孩冲进医院门诊医生抱起患病女孩冲进医院门诊

  记者了解到,如果医护人员再迟一步,女孩窒息时间久了,后果不敢想象。

  据介绍

  如果儿童高烧超39.5℃,就应该及时赶紧就医,以免出现危急情况。若儿童高热惊厥出现抽搐,家长可将纱布包裹筷子或干净的木棒,横放进儿童嘴中,让其咬住,以防咬伤舌头。

  昨天下午,记者从淄博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目前这名女孩的病情已明显好转,基本上已无大碍。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家长,

  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

  对于各类突发状况

  要学会科学的处理方法

  同时

  也感谢医生和护士的争分夺秒

  为他们点赞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