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获奖名单(鲁教高字〔2018〕1号),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李红副教授负责的《基于黄河三角洲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营销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得二等奖。

  《基于黄河三角洲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营销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依托多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积极探索、不断实践,针对黄河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情况,构建了基于产业需求的特色营销人才培养模式,设计了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的人才培养框架;建立了产教研相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实现高校、企业行业的联动,构建了开放式的办学体系;探索实施了跨院合作的模式,以跨界融合创新为宗旨,进行技术营销人才的培养;明确了基于产业需求的特色营销人才的实施方案,按照“人才培养对接岗位需求”的要求,构建了“两阶段、三能力模块”的“岗位直通车”人才培养模式及基于产业需求的课程体系。

  据悉,根据国家《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全省598项成果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29项、一等奖203项、二等奖36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