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刘衍聪院长出席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于浙江省余姚市召开,旨在推动“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有序进行,规范、引导和协调竞赛机制,遴选更多优秀作品,激发高校人才创造力。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余姚市副市长陆国栋,清华大学教授索双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吴静怡,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刘振英等40余名领导和专家。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我校刘衍聪院长主持。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会议现场

  康凯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突破口、培养人才的主旋律,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38个高校竞赛之一,要以学科竞赛的方式,打造专业高级思维能力训练平台、专业实战化训练平台、诚信培养平台、专业合作教育平台、抗压训练平台。大赛组委会将深度设计、认真研究赛事每个环节,努力将其打造成培人育才的典型案例。

  会议期间,康凯、陆国栋分别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进行《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刘衍聪与北京大学陈虎等见证了仪式。康凯为大赛组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康凯副会长、秘书长为刘衍聪院长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