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2017年学校跨越式地进步成长,为总结经验、互相学习,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2018年1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在主校区100号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共计143人参加会议。

  考核会议上院长刘衍聪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述职,他指出,在油地校三方大力支持下,学校已经进入内涵式促发展上水平的新阶段。2017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体现在办学声誉得到新提升、教育教学取得新成绩、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学生工作提升新水平、师资队伍增添新活力、人事管理改革又见新成效、干部和机构改革取得新进展、宣传工作迎来新气象、对外合作迈出新步伐、校园环境展现新面貌十个方面。新一年,党政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回应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领导刘衍聪、孙学斋、刘兆军、孟昭亮、赫正、徐月利、王照杰分别就各自2017年的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情况向与会人员述职。

  各单位的汇报紧紧围绕学校提质量上水平的举措,展现各自工作成绩。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提质增量;教育与艺术学院向质量聚焦,图强求变上水平;护理学院务实推动、干事作为;化学工程学院坚持省内外双对标,提质增效;基础科学学院强基础提质量,培育特色;油气工程学院规范创新,聚焦内涵;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精雕细琢,全面超越。7个教学院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展示工作亮点。14个党政职能部门和直属部门,从职责定位出发阐述服务学校发展的工作业绩。

  各单位汇报结束后,刘衍聪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一个收获的时刻,从各单位高频使用的翻几番、零突破、获奖等这些词汇中可以看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表明学校已经走在省内独立学院的前列,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高等教育的新趋势,围绕一流建设的目标,提质量上水平的思路,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找准问题、拿出办法。

  刘衍聪强调,要确定方向,做出特色超越;要发现瓶颈,加快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要找到软肋,借力、聚力弥补高层次科研不足的短板;要用好抓手,借助考核的平台鼓励争先创优;要重视环境建设,软硬件都要加强;要重视安全工作,抓好网络、餐饮、校园安全等各个方面的安全治理。

  考核工作会上对各层面的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