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一大早,济南市民李女士在青年桥乘坐K171路公交车,车上的新装扮让人耳目一新,干干净净的车厢里挂满国旗,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氛围。

  “您好,欢迎乘坐济南公交,明天就是国庆节,送您一面红旗,希望您能与红旗合个影,晒到您的朋友圈,号召身边人向我们的祖国表达爱意。”30日,在K171路车上,司机左强为上车的乘客派发他为乘客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为迎接祖国第68个生日,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济南公交二分公司一队171路驾驶员左强驾驶的这辆公交车将挂满了红旗、爱国标语以及英雄海报,车厢内播放爱国歌曲。

  今年42岁的左师傅已经开了15年公交车,他18岁入伍、22岁入党在部队担任炮兵手。“这份情结与我军旅生涯有关系,每到八一节、国庆节的时候内心就有一种浓浓的爱国情。”据悉,今年他为乘客朋友准备了68份小礼品,将在国庆期间免费发给乘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孟燕 通讯员 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