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临沂大学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在行政办公楼50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李明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巡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明开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好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完成好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二是把握职责定位,坚定不移进行政治巡察。着重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各类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三是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坚持原则,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 “利剑”作用;要强化成果运用,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四是正确履行巡察职责,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执行工作程序,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巡察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同时坚决做好保密工作;参加巡察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人员要自觉服从安排,认真履行巡察职责,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部部长张思峰宣读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人员名单,李刚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首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各巡察组组长做了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是临沂大学的首轮巡察,巡察对象是物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资产管理处、网络中心等6个单位(部门)。根据《中共临沂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其他单位和部门的巡察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