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圈里疯传这张关于“斑马线上被抓怕”的图片, 也令市民们对于礼让斑马线有诸多疑问。最近,朋友圈里疯传这张关于“斑马线上被抓怕”的图片, 也令市民们对于礼让斑马线有诸多疑问。

  事情大致是这样的:

  一司机收到违章处罚,处罚原因是行车时不避让行人。如图所示,当时机动车是绿灯,人行道是红灯,图中1、2、3、4车辆刚起步,图中左侧红圈内女士一脚迈进了人行道。结果是,图中一二三四车辆全部违章,罚款50元扣3分,理由是没避让行人。

  网友评论

  有吐槽行人不看信号灯的

  有抱怨停车礼让行人会被后车哔哔的

  还有说如果这样自己的12分可能不够用的

不过也有人质疑扣分的真实性不过也有人质疑扣分的真实性
大家议论这么多,大家议论这么多,

  其实最关心的就是:

  怎样才是不礼让斑马线?

  关于不礼让斑马线的判罚标准是:在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人行灯为绿灯时,车辆应当让行人先行;行人不按人行灯指示通行,机动车按行车灯指示通行,机动车不属于“未礼让斑马线”。

  今天,

  潍坊警方直接引用了一组真人实景图,

  告诉市民怎样礼让斑马线才是正确的!

关于未安装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下面蜀黍借用这套实景图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走是正确的。关于未安装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下面蜀黍借用这套实景图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走是正确的。
其实总结一下很简单:

  其实总结一下很简单:

  只要有行人在人行横道上

  进入了你行驶方向的这一侧机动车道,

  左边越过道路中心线,

  右边越过机非隔离线,

  你都应该停下来礼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