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9月28日讯(记者 王翠 刘端涛)很多人希望能在城市里住上别墅,空间大、房间多、环境好还有独立小院。然而家住济南中海御山华府别墅区的业主却很苦恼。

  “杂草应该整整,树应该修修,要不然招太多蚊子。”济南中海御山华府别墅区业主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中海御山华府别墅区看到,小区内有很多的枯草、杂草,还有地方土壤裸露在外面,整个小区的绿化大致都是如此。

  中海国际御山华府别墅区的物业费是3.5元,比普通的高层区物业费贵1.5元左右。济南中海御山华府别墅区业主觉得,“这个服务挺对不起物业费的。”除绿化问题外业主还反映,因为围墙太矮小区内曾经发生过盗窃事件,让业主没有安全感。而且中海国际御山华府高层区与别墅区之间有一条地下通道相连,高层区业主会把车停进别墅区内。

“我看停了好几辆,都不是咱们业主的。他们是怎么停进车来的?不是只有咱们才能停车吗?”别墅区业主反映。“我看停了好几辆,都不是咱们业主的。他们是怎么停进车来的?不是只有咱们才能停车吗?”别墅区业主反映。

  济南中海御山华府别墅区跟高层区进入小区的门是分开的,而且只有蓝牙刷卡才可以进入,高层小区业主的车时怎样停进别墅区的呢?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之前有两户复制蓝牙卡的业主,我们给取消掉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解释,因之前有个别业主不自觉私自复制蓝牙卡,将车停在别墅区,在物业发现问题后及时制止。

  别墅区业主担心有人通过消防通道进入别墅区影响安全,物业给出这样的答复,“紧急情况下才能走那个门,平时那个门是关闭的,好多业主走习惯了,后续这个门肯定要关,我们也加了摄像头,如果有个别破话的业主我们会单独跟他谈。”

  针对小区的围墙和绿化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整个别墅区还没有闭园,还有一些建筑正在建设,有些业主把围墙外扩,有些电子围栏不好加,我们绿化还有很大的提升。希望咱们多监督。”物业工作人员承认在管理小区确实存在不到位的情况,之后物业会加强巡逻,并且将相关问题汇报给上级部门。

  随后,记者来到济南另外一家较大的社区了解情况,该小区的绿化植被比较有层次,管理比较及时,记者了解到该社区属于高层住宅区,物业费收取的价格是2.36元,比济南中海御山华府别墅区便宜1.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