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韩小雪马上就要和严大帅结婚了,济南市民老韩决定将女儿小韩名下的婚房进行协议公证,约定婚房为小韩和小严二人共有。

  近日,公证员张明接待了一位特别的当事人老韩。老韩的宝贝女儿小韩和男友小严经过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决定在“十一黄金周”结婚。老韩夫妇在操办婚事的同时,也略有担忧。

  原来,老韩家里经济条件比严家好,早在女儿结婚之前,他就为女儿小韩买好了婚房。但小严来自西部省份的农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老韩担心小严因此有心理负担,影响二人感情。于是,老韩夫妇就商量着把这套房子送给小两口当做新婚礼物。

  张明建议老韩夫妇先回去和孩子进行商量,如果有需要,可以做一份婚前财产协议公证。

  过了几天,老韩再次来到公证处,一同前来的还有小韩和准女婿小严,一家人申请办理婚前财产协议公证,协议约定原本在小韩名下的房子为小韩和小严二人共同所有。

  工作多年的张明见多了将婚前财产约定为“个人所有”的情况,这样的“约定”可是头一次见到,何况还是女方主动约定与男方“共有”。得知该约定是韩家父女的真实意思,张明受理了该项公证,并顺利为二人出具了公证书。

  齐鲁公证处公证员张明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法律意识的提高,夫妻之间也开始“明算账”了,以公证的形式明确夫妻双方婚前财产的数量、范围、价值和产权归属,来预防婚姻财产纠纷。(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