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号,一段最美女孩为环卫老人撑起一片晴空的小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一名女孩在雨中为一位腿有残疾的环卫工人一路撑着伞,而且这个伞还是斜着打的。小小的举动,让我们在冷雨中感受到温暖,那么,网络上称呼的最美女孩是谁呢?

  视频中,一名女孩和一位环卫工老人撑伞同行,环卫工老人的腿像是有残疾,走起路来很慢,怕老人淋雨,女孩将雨伞一直倾向于环卫工老人。视频被人拍下后,上传至网络。女孩的爱心行为,很快感染了整个校园。

  几经周折,记者也联系上了视频中的女孩,王绍菲。王绍菲是济南大学物理专业的大三学生,9号下午吃过饭,王绍菲正准备回宿舍,却意外发现了没带伞的校环卫工人。王绍菲说,老人一条腿不好,还拎着一袋废品,浑身都湿了,于是自己就想打伞送老人回家。

  担心老人被淋透,王绍菲最终将雨伞给了环卫工老人,自己只身跑回宿舍,而说起为老人撑伞自己却淋湿了,这位烟台姑娘爽朗的说:“他比我矮,让他多遮一点,别把他都淋湿了,毕竟他身体不好,我还年轻。”(无线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