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经七路北侧的新世界阳光花园小区有86处违建列入济南三期拆违第一批台账,多数为业主自行扩建的小院、阳光房等。5月12日,道德街街道办联合城管部门开始对这些违建进行拆除。记者在此小区看到,一楼的扩建小院大多分布在阳光花园小区西区,面积最大的有100多平米,原本是公共绿地的地方,业主圈占后用于种菜、种花或者直接硬化地面,有的还建了小水池用来养鱼。

  据了解,这些扩建小院最早的已建了十几年,“当初就是看到别人家建,觉得进出会更方便些,就花了一万多块跟着建了。”一位去年自建起阳光房的业主说。目前新世界阳光花园东区已有20多户业主进行了自拆,剩余10多处违建小院和阳光房,但西区拆违难度较大,从12日开始,道德街街道办将先对西区6座居民楼的小院进行拆除,面积约2000多平方,随后再进行阳光房的拆除。

  记者观察,该小区的居民楼顶也有不少加盖房屋,对此道德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据我们初步排查楼顶有160多处违建,将列入下一批拆违计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于悦)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