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张晓军)今天上午,省政协就完善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召开对口协商会,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省政协副主席赵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聊城市政协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情况。姜明、温江鸿、张法水、翟丽彬、赵兴志委员结合提案办理情况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不仅提高了办理质量,而且对提案办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委员们建议,加大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公开力度,提高办理透明度;加大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监督力度,强化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考核力度,开展“回头看”活动,真正让重点提案落地有声。

  赵润田指出,近期,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我省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建设情况。这次协商会进一步协商讨论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建设还需要完善的有关内容和工作难点,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和措施,一定要认真做好梳理、归纳、吸收的工作,写好协商报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办理协商,规范督办流程,健全完善重点提案遴选督办、跟踪问效、反馈评价制度,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实效。要注重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的工作,抓好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推进我省重点提案督办制度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