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心、次中心、卫星城空间结构图城市中心、次中心、卫星城空间结构图

  今年以来,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市委市政府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其中,城市中心规划、中心城区详规、旧城更新、保泉生态控制线等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2日,市规划局就其中7件大事的最新进展作了解答。

   卫星城发展规划研究

  取得重要进展

  积极探索卫星城发展模式,做好卫星城规划布局,形成由城市中心、次中心与卫星城构成的城市发展规划体系,为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城市中心、次中心和卫星城发展规划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区域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初步方案已基本具备专家咨询论证条件,城市中心、次中心和卫星城规划布局研究初步方案正在准备报市委专题研究。

   中心城区53个片区控规编制全面启动

  加强控规编制工作的组织管理、质量管理和程序管理,全面启动中心城区53个片区控规编制,为城市规划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据悉,中心城53个片区控规已全面进入技术审查、分期报批的重要阶段。完成龙洞等41个片区市区协同审查,雪山等30个片区部门联审,唐冶等32个片区专家论证,汉峪等28个片区社会公示,其中唐冶、雪山、章锦、贤文、汉峪、龙洞6个片区成果已报市规委审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