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济南等53个大项目

  进入绿色通道审批

  围绕全市确定的220个重点项目,加快规划研究和手续办理。畅通绿色通道,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重大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审批服务。

  相关人士称,目前为132个市级重点项目办理规划手续。优化重大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申报办法,调整优化重大建设项目提前开工相关规定,着力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市级重点项目的规划研究和手续办理。印象济南、海尔云世界商业区、宜家、修正药业产业园等53个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先后进入绿色通道审批,13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相关规划手续办理。

  中央商务区规划编制

  取得阶段性成果

  举全市之力打造济南中央商务区,将其建设成为承载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区域性经济中心定位的优选首选平台,引导总部经济、金融和新金融类金融机构、服务业新业态入区集聚发展。

  目前,美国SOM公司城市设计以及麦肯锡功能业态策划已报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先后召开了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和开发企业招商座谈会,对方案的深化完善和后续实施进行了深入研讨论证。中央商务区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