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万里图”百米长卷亮相中国画节。 “长江万里图”百米长卷亮相中国画节。
荣宝斋近现代艺术名家藏品展展出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任伯年等大家在内的90幅名家精品。 荣宝斋近现代艺术名家藏品展展出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任伯年等大家在内的90幅名家精品。

  4月17日,第五届中国画节•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中国(潍坊)第八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出时间17日至23日,为期7天。

  据了解,本届中国画节以“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为祖国赞美”为主题,以“文化提升城市、艺术改善生活、审美陶冶心灵”为宗旨,分别由学术、专题、特色、画都、艺术机构、艺术传媒6大板块、20个展区、100多个单元组成。力争把节会办成艺术家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内顶尖艺术精品,享受到文化大餐。

  本届展会共设置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当代艺术展、景德镇当代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巡回展、魅力丹青•睛彩潍坊台湾书画艺术展、中国紫砂精品展六项展览内容。本次文展会参展商3000多人,设置特装展位、标准展位1000多个。节会期间还将举办多项文化活动,包括群众文化艺术展演、中国画都游、主题文化论坛、收藏品鉴定、首届“中国画都”全市青少年书画大赛、“我拍文展会”摄影比赛等活动。其中,本次中国画节两点纷呈,特别是荣宝斋近现代艺术名家藏品展,展出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任伯年等大家在内的90幅名家精品。同时,百里长卷《盛世吉祥花开》和《长江万里图》也震撼亮相,为画节增添一大看点。

潍坊文化元素3D立体画亮相第八届文展会

第五届中国画节开幕 两幅百米画卷亮相

第五届中国画节•首届民博会•第八届文展会开幕

幻灯:第五届中国画节•第八届潍坊文展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