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来到长清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张娜)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来到济南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长清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谈环境、说教育、聊经济、论改革……在现场,王文涛建议大家发言“不作一般的工作汇报,不作一般的表态发言”。在谈到“济南梦”时,王文涛说:“我们要为市民的梦勤奋努力工作。”

  “我建议,(大家发言)不要作一般的工作汇报,也不要作一般的表态发言。”王文涛开场这样说道。

  10日下午的分组审议,代表们主要就如何进一步地做好政府的相关工作 给出意见、建议。当天下午,共有10名代表在现场发言,其中6人都来自企业。而环保问题很快被谈及。

  “实实在在的说,济南的污染也有不少是由于外来的污染源导致的,我们也有一些数据……”长年从事工业废气排放治理的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国舜建设集团董事长吕和武说。

  “你们的污染源研究已经有一些数据了?”听到这里,王文涛马上询问道。

  “你到时给我一份。”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这样说道。

  谈到治霾,王文涛指出,这个问题要研究透彻之后,才能对症下药,这 样才能做到真正有实效。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科学的治理措施,相信济南的空气质量会有所改善。

  “我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代表发言。”王文涛谈起对长清的印象,他说, 长清是一个山清水秀、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地方,发展势头很好,而且很有特色。他指出,下一步长清要融合起来发展,真正融合到中心城区,不仅是空间上的融合,也是产学研的融合。

  对于代表提出的要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问题,王文涛认为,教育集团化是 一个办法,通过资源共享,直管、托管、帮扶等都是途径。“再就是要大力推行零择校,在义务教育阶段,要使每个孩子教育机会均等。”

  最后,王文涛提到了“济南梦”,天蓝、路畅、泉涌、地绿都是“济南梦”。“我们要为市民的梦勤奋努力工作。”王文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