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东营市垦利县永安工业园的丰源化工位于东营市垦利县永安工业园的丰源化工

  大众网东营3月16日讯 (记者 向玲)3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曝光了东营市个别炼油企业利用石脑油、抗爆剂等化工原料生产“调和汽油”问题后,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对涉案企业采取严厉措施。3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车用燃油专项整治。

  经查,这两家企业分别是山东垦利丰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鲁深发化工有限公司,均为化工企业。昨日,市、县质监部门配合省质监部门连夜对两家企业依法进行了查封。目前,正在全面深入调查。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对涉案企业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市政府要求各级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车用燃油专项整治行动,市、县(开发区)成立车用燃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生产加工车用燃油的炼化和油品销售企业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车用燃油违法行为,净化成品油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