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医院家属区建病房楼山东交通医院家属区建病房楼

  原标题:山东交通医院家属区里建起“病房楼”惹居民不满

  山东交通医院家属区里建起“病房楼”,距离居民楼仅一二十米……近日,有市民向党报热线反映此事。记者了解到,虽然小区里大部分居民为该医院的退休或在职职工,但由于担心居住环境受影响,纷纷表示不满和抗议。有居民甚至张贴公开信,直指该医院开建楼房时隐瞒真实用途,以办公楼为由欺骗居民。对此,该医院办公室相关人员称,该片土地为医疗用地,用途为“综合楼”,目前医院正与居民协商解决此事。

  居民不满办公楼咋装医疗设备

  山东交通医院西侧,无影山中路19号,是该医院的家属区,居住着数百户居民。位于小区中心位置的广场,在2012年前后被推平,并建起一栋5层高楼房。“我们居民饱受噪音和扬尘的影响,但考虑到为了医院发展的需要,我们都忍了。”一居民表示,医院当初承诺在此建设办公楼,大家也都接受了。

  “就在前段时间,大家发现楼里竟然有了氧气瓶等医疗设备。”另一居民称,办公楼一下子成了“病房楼”,且距离居民楼如此之近,让大家难以接受。

  记者探访居民贴公开信抗议

  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栋楼房已建设完毕,四周地面还未硬化。楼房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仅一二十米。紧锁的大门之上系着一条横幅,“千古奇闻居民小区建病房楼”,居民不满之情可见一斑。

  在小区张贴的一封致医院党委的公开信中,居民直指医院使用欺骗手段建起楼房,且针对居民的反对,医院一直没有妥善地处理,而是找理由推脱。还有居民借此编了一首打油诗,“新建办公用楼,意为住房改善。领导暗度陈仓,‘政策’抛向一边。生活医疗隔离,原本老生常谈……”

  医院解释此事还在协商解决中

  对此,山东交通医院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此楼并非病房楼,而是综合楼,安装医疗设备是为了通过竣工验收。整个家属区都属于医疗用地,所以楼房并无违规。如果该楼启用,医院肯定会与居民协商。

  “医院医疗用地非常紧张,不少患者只能在走廊住院治疗,甚至排队多日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该人员称,医院年接诊量增长率都是两位数,近几年不得不不断扩大规模。对于当初医院是否承诺楼房为办公用途,该人员表示不清楚。 原标题:山东交通医院家属区里建起“病房楼”惹居民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