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去年252567人申报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

  1月4日是新一年里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一天。山东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一大早就来到广饶县地方税务局大王中心税务所,办理2014年度自行纳税申报,成为山东省自行纳税申报第一人,拉开了今年全省自行纳税申报的序幕。

  今年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九个年头。记者从山东省地税局个人所得税处了解到,所有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应按照《个人所得税法》及其他有关规定,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主动到主管的地税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即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是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的具体期限。

  据山东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成效显著,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逐渐提高。数据显示,2012年度和2013年度,全省(含青岛)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年度申报人数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5.69%和17.12%。 

  截至2014年3月31日申报期结束,全省(含青岛)共受理自行纳税申报252567人,比上一年同期增加36922人,增长17.12%。申报个人所得748亿元,人均年所得额约30万元;申报应纳税额93亿元,补缴税款17229万元,应纳税额占2013年个人所得税收入的35.63%,高收入者税收贡献大,个人所得税调节收入分配作用逐渐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