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金菊)昨日上午,济南槐荫交警执勤民警在青岛路与潍坊路路口进行黄标车整治行动时,查处了一辆违反禁行规定进入市区的黄标皮卡车。就在民警检查皮卡车驾驶员尹某驾驶证时,又发现尹某出示的驾驶证有“猫腻”。尹某的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和他本人真实身份证号不符,根据他本人身份证,拿到驾照时尹某才16岁!这张使用虚造身份信息冒领的无效驾驶证,尹某一直用了17年,直到昨天被查处。

  槐荫交警大队西站中队民警告诉记者,当时尹某驾驶的是一辆2002年注册的柴油皮卡车,属于黄标车,但却进入市区行驶。按照规定,尹某应当被罚款200元、记3分。当尹某出示驾照接受检查时,民警又发现了“新问题”。“当时拿到他的驾驶证时,就觉得跟普通驾驶证不一样!”正常驾驶证照片是白底彩照,但尹某的驾驶证却是完全的黑白照片。

  经过民警一番询问后,尹某终于道出实情。“我老家是河北沧州那边的,我年纪很小就不上学了,就学开车。当时去驾校报名,驾校就给报上名了,然后学习参加考试就拿到驾照了。”尹某说,自己是1997年拿到驾照,按照尹某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那时他只有16岁,也不知道不满18周岁不能申领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