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临沂村干部非法拘禁超生夫妻被停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中4道锁把门 视频截图视频中4道锁把门 视频截图

  日前,一段名为《临沂临港计生办非法拘禁10个月婴儿[微博]公安成功解救》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并引发争议。昨日,被关妇女的丈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因生三胎无力缴纳14万元社会抚养费,夫妻俩被计生人员带走,关进当地一家旅馆。

  4道锁把门 警方介入解救

  网传视频长约2分40秒,视频字幕称:“日前,临沂市临港区团林镇几名计划外生育人员及亲属,被当地计生办非法拘禁在莒南县西洪沟村的一民房内长达120小时。被村民举报,后公安赶到现场将被非法关押的4人成功解救,其中包括一名仅10个月大的婴儿。”

  视频中,一名老妇正在开一道铁门的锁,身旁站着一位民警。第一道门打开后,里面还有一道铁栏杆门,两道门总共有4把锁。两道门打开后,4位身穿警服的人穿过院子进入内室,一位戴着黄色头巾、身穿黑红碎花衣服的妇女和一名穿绿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出现,随后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出现。怀抱孩子的妇女看到民警,带着哭腔连声说“谢谢了”。

  莒南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证实,视频内容属实,该局11月25日接到报警,由城西派出所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