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借来奥迪A6,洗车时到处散布说,自己“能量”很大。结果还真有人上当,菏泽一女子为了让孩子能上山师,分5次给了他10.5万和9000元购物卡。其实,他与山师没有任何关系,是铁路局退休职工,而且收了钱啥也没干。

  陈某英,女,42岁,菏泽市牡丹区人。2012年,她的孩子高考只考出了340分。于是,陈某英开始到处打电话找关系。终于,她找到了一位“能人”。

  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廉学顺说,陈某英认识一位在济南大明湖周边洗车的。这位洗车的听到陈某英询问后,说自己刚好听说有一位“山师的教授”能帮着办理入学。陈某英如获至宝,约出了那名“张教授”。

  该男子自称是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可以帮助陈某英,让其孩子在网上报考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专科。等上了学后,又可以通过关系让孩子直接进入山东师范大学教育本科。

  陈某英对“张教授”信以为真。在孩子顺利进入“张教授”所说的专业后,陈某英给了“张教授”4.5万现金。据统计,“张教授”陆续5次从受害人手里要走现金10万5千元。

  两年多过去了,想转本科的事一直没有结果,陈某英就想把钱要回来。可是,对方说钱都用来办事了,没有钱退还。陈某英终于鼓起勇气报警。

  经查,这名男子姓张,49岁,铁路局退休职工,退休工资只有1000多元,而他又是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廉学顺说,当初借来了一辆奥迪A6,借着洗车的时候,就散布说自己能办理入学,让有需要的人找他。

  张某说,他上网查过录取分数线,陈某英的孩子本来就能被录取为专科。“我没有找关系,也没有关系,我谁也不认识。”事后,山师方面证明张某与山师没有任何关系。

  两年多,陈某英连对方的全名都不知道,也一直瞒着家人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