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至24日,省关工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鲁东大学召开全省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黄琦,烟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省教育厅关工委、省内本科高校和部分职业技术院校分管关工委工作的负责人,各市关工委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省共有8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职业院校代表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学武以《加强党史国史教育 帮助学生找准人生航标》为题,从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党史国史教育的针对性;集聚教育合力,提高党史国史教育的实效性;加强领导,为党史国史教育提供可靠保障等方面,分享交流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做法。近年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史国史课程为主渠道,让主题教育有红色元素、红色基因、红色阵地、红色传承,并通过搭建实践教育平台、邀请“五老”进校园、开展多元化实践,培养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使学生更加热爱党,更加热爱社会主义,在党史国史教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崔曰臣在讲话中指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党史国史教育,探索新问题、采取新举措、扎实工作、突出特色、效果显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

  (内容来源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