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下午,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院长邓炳祥一行到山东师范大学进行访问。山东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二层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就增进两校文化及学术交流、中层干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友好商谈。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文新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东师范大学将国际化作为发展目标,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同时要保持自身的办学模式。他强调,一直以来,山东师大重视与国外高校的合作,特别是学术领域的交流,中新双方文化相近,语言相通,本次代表团的到访建立了新的合作起点,奠定了更好的合作交流基础。山东师范大学重视国际化发展,特别是中层干部国际化思想上的转变,希望可以借鉴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的培训模式,促进山东师范大学国际化进程。并对代表团一行此次来访,能有效地促进学校与新加坡高校的交流交往,为双方合作增加新内容表示衷心的感谢。

  邓炳祥对山东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师范大学的文化环境、历史底蕴令人印象深刻,热烈欢迎山东师范大学代表团到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进行友好交流访问,也希望两校在教育者的培训中找到合适的契机进行交流与探讨。最后他热切地表示希望能够与山东师大友好的交流下去,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双方发展。此后,双方就山东师范大学赴新加坡交流团及建立合作关系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融洽详细的商谈,并观看了山东师范大学英文宣传片。

  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是一所为教师提供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作为南洋理工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被誉为亚洲最优秀的教育学院之一。近年来和教育部有多项合作,其中教育培训占很重要的部分。该学院承担教师专业提升、教师素养培养、教育教学研究、体育艺术发展和科学教育探究等使命。

  (内容来源于山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