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烟台蓬莱成功举办“丘山论酒”大会

2021年10月09日 10:25 商讯 

  来源:鲁网

  2021年9月28日,“丘山论酒”大会在丘山山谷安诺酒庄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导,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酒业协会、山东省葡萄研究院、省市葡萄酒行业协会领导,蓬莱产区推广大使、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宁夏红寺堡、新疆焉耆、河北怀来、河北碣石山、辽宁桓仁、宁夏银川等各产区代表以及2021中国酿酒葡萄优秀种植师团队代表、酒企代表等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参会人员分批次对葡萄酒展示中心、瓏岱酒庄、逃牛岭酒庄、安诺酒庄等进行了参观考察。与会人员共同了解了丘山山谷以及各酒庄的基本情况,感受到蓬莱产区葡萄酒文化的氛围。

  随后,在安诺酒庄,来自宁夏红寺堡、新疆焉耆、河北怀来、河北碣石山、辽宁桓仁、宁夏银川以及东道主蓬莱产区的代表,在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的主持下,对“丘山论酒”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丘山论酒联合宣言”。

  今后,蓬莱产区将把“丘山论酒”活动作为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下固定节会,每年定期在丘山山谷举办;活动以“中国风土、共享发展”为主题;团结中国产区,发挥各产区特色,促进产区交流;支持各产区竞合发展,酿造各自产区特色产品,形成差异化发展;共同做强、做大中国葡萄酒产业;把“丘山论酒”活动举办成为国内甚至是世界产区高端葡萄酒产业活动。

  接下来,在上海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葡萄酒分会会长郭明浩的主持下,与会产区代表依次对本产区风土特征和代表产品进行了讲解和推介,与参会人员一同品鉴了各产区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代表酒款。  

  最后,“丘山论酒”大会在自由品鉴活动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各产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葡萄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打造世界顶尖葡萄酒风土品鉴交流平台、搭建国内葡萄酒行业年度信息集中发布渠道,引领行业风向标。

  “丘山论酒”大会联合宣言

  “丘山论酒”大会,是在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中国葡萄酒主要产区倡导下,各产区代表(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按照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原则,以“中国风土、共享发展”为主题,自发组织的国内产区交流活动,特此宣言:

  1、“丘山论酒”大会是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文化符号,也是中国葡萄酒产业开放的“展示窗口”。每年定期在蓬莱“丘山山谷”举行。各产区选派代表准时参加。

  2、各产区应坚持产区自信、产业自信、文化自信,加强原产地保护和优质产品开发,大力弘扬中国葡萄酒文化,众志成城,引领中国葡萄酒消费新风尚。

  3、中国幅员辽阔,气候多样,风土各异。各产区应加强本产区葡萄与葡萄酒特性研究,为消费者提供具有本产区风土特点的葡萄酒产品。

  4、各产区竞合发展,相互支持产区活动,共同做强做大中国葡萄酒产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