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烟台莱州人民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6:33 商讯 

  来源于:鲁网

  为积极响应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等相关要求,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切实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升百姓的健康素养。结合党史教育,9月18日,烟台莱州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来到烟台莱州市平里店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和院感防控制度要求,莱州市人民医院统筹安排专家进行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风湿免疫科专家和护理团队进行义诊,并强调医护人员和群众做好防护措施,确保义诊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中,专家们细心为群众测量血压、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诊断和一般治疗,并对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及愈后疑难问题逐一进行认真解答,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对前来的老年人就咨询的问题进行耐心仔细的解答。

  专家们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向群众普及健康的饮食、生活常识和预防知识,传播健康知识,让群众能够更加了解日常保健、疾病防治、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通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使群众就近得到优质服务,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提高了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建设健康莱州助力。

  莱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坚持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教育全过程。广泛开展义诊活动和惠民服务。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莱州市人民医院先后走进莱州市虎头崖镇贾家村、莱州市虎头崖镇尹家村、莱州市平里店镇高家村、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明苑社区等村庄、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利用移动医疗车与车载CT开展体检服务。还开展了“爱要光明—2021白内障复明工程”,为患者进行了白内障手术,免费赠送健康体检卡等一系列活动。

  莱州市人民医院持续开展“服务一个病人就是树立一次形象”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就医过程中的重大关切和主要问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恪守医德医风医道,让人民群众就医更便捷、更安全、更有效。通过不断优化诊疗流程,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切实改善患者看病就医体验。不断强化举措,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下一步,莱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将结合双报到、医共体等工作,继续开展下乡义诊、看望困难群众等为民办实事活动。莱州市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将深入需要帮助的群众中间、走进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了解其健康诉求,着力排查问题、排查满意度,找出短板弱项、推进提升工作、优化群众感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