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天下第一泉"景区门票实行通票和独立门票并存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工作人员展示总票价75元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全新门票 记者 傅琪媛 摄工作人员展示总票价75元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全新门票 记者 傅琪媛 摄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任秀芳 通讯员曹青)从今天起,已经正式挂牌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开始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营阶段。自此,两大景区(大明湖风景区、趵突泉风景区),四大公园(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环城公园)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运营。

  近年来,济南市先后策划实施了大明湖扩建、护城河通航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多项重点工程,护城河全线贯通,将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连为一体,形成了全线长6.9公里、国内独有的泉城特色标志区泉水游览景观带,为天下第一泉景区的组建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2年8月,经济南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组建工作正式启动。组建工作以打造5A级景区为目标,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在泉水游览景观带的基础上,依托大明湖、趵突泉两个4A 级景区,对一河(护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四园(大明湖、趵突泉、环城及五龙潭公园)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进行了整合。目前,风景区在景观效果、游览环境和资源利用等方面得到优化完善,软硬件条件都基本达到国家5A级景区标准。

  从今天开始,随着试运营工作的启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全新门票、交通、服务、旅游产品等配套体系将与游客见面。门票实行通票和各景区独立门票并存体系。通票价格为每张75元,独立景区门票仍执行趵突泉40元、大明湖30元、五龙潭5元。游客可以通过船游、车游、步游或自行车游的方式游览各景区景点。

  据悉,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进入试运营阶段以后,将加快实现由主要承担服务市民的城市公园,向兼顾服务市民和外地游客功能景区的转变,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完善管理措施、提升文化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创新营销模式,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加优雅舒适的高品质游览环境和更加贴心便利的超值服务。

  记者探访游客服务中心全新亮相,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景区公厕达三星以上标准济南市园林部门对两大景区、四大公园景区内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管理工作进行了整治提升,仅用7个多月即顺利完成。整治提升效果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现场探访。

  景区简介用了四种语言

  从工作人员的胸牌,到景区的摆渡车、公交车,到导览图、门票、标识牌,甚至是景区的卷帘门无不打上了“天下第一泉”的字样和LOGO。据悉,整个风景区完成了风景区LOGO、门票、商标、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景物标识牌以及官方网站等整套标识系统的建造,统一了文字、颜色、标志的使用。在位于大明湖南岸刚刚开放的天下第一泉大明湖风景区游客中心门口,立着一个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览全景图的简介牌,除了整个景区的全景图,还列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的简介。游客中心内部则挂了5个钟表,分别显示北京、纽约、莫斯科、巴黎、伦敦5个时区时间。

  20处景区厕所达到三星以上

  公厕卫生状况是评5A级景区的重要指标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内20处景区厕所均达到了三星级以上标准。

  园林部门还对景区内的电子导游、监控、码头、桥面、休息坐椅、防滑地面、无障碍设施、盲道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加装了多套监控、消防等安全防护设施设备,10处停车场改造后总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200组垃圾桶实现分类设置,50余块交通指引牌新装在高速、国道、省道以及市区主要路口。据悉,整个景区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先后投入6600余万元。

  游客中心预报游客接待量

  在大明湖风景区的游客中心,一进门可以看到几排整洁的游客座椅,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通过视频观看天下第一泉的纪录宣传片,还可以免费使用手机自助充电站、擦鞋机、饮水机、触摸屏、液晶显示屏等,并可以免费享用儿童车、残疾人车等全方位便民服务。

  改造后的游客中心集导游服务、邮政服务、宣传推介、咨询投诉等功能于一体,影视厅、医务室等设施齐全。游客可以购买具有景区特色的邮票、明信片,加盖邮戳等。其中,一处显示屏显示当日游客接待量,预测第二天游客接待量,以及当天的天气预报。

  据介绍,景区针对门票、导游、保卫、保洁等窗口岗位人员,开展了服务技能、综合素质强化培训。特别对导游进行了外语和礼仪培训,实现了普通话、粤语、英语、韩语等中外文多语种服务。记者任秀芳实习生鹿影

  关注门票

  济南公园年票可照常使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任秀芳实习生鹿影) 据济南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在组建“天下第一泉”景区后,市民办理的2013年公园通游年票可以照常使用,不会受试运营影响。“天下第一泉”景区通票是将原有公园票价进行整合,与常规情况下购票价格是一样的,总共75元。另外,游客也可以增加2元购买景区明信片一张。据介绍,虽然组建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济南市民办理的2013年公园通游年票未来仍可以照常使用。

  此外,记者昨日在采访中获悉,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试运营期间(4月1日至30日,清明假期4日、5日、6日除外),游客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门票在风景区享受各种优惠,其中可以免费乘坐旅游摆渡车在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之间互相到达。“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试运营期间,游客可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门票免费乘坐旅游摆渡车,旅游摆渡车有三处站点,分别是大明湖西南门、五龙潭正门、趵突泉东门。试运营期间,游客可凭通票在以上三个站点互相到达。此外,试运营期间,游客购买通票可获赠大明湖新区的秋柳人家、秋柳诗社、玉斌府三个景点中任意一景点的门票。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