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通游年票脱销 凭缴费凭证也可享受同等待遇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各大发售点的年卡脱销“断货”各大发售点的年卡脱销“断货”

  3月12日是2013年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办理的最后一天,而由于办理年票人数超过园林部门预期,各大发售点的年卡脱销“断货”。昨天,济南市园林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诺,没有拿到卡的市民,在拿到卡之前,凭年票办理的交费凭证可以享受通游年票的一切优惠。 记者任秀芳

  通游年票脱销持交费凭证可享受同等优惠

  据了解,2013年通游年票从去年12月1日起开始销售,原计划截止日期为今年2月28日,而由于办年票人数众多,园林部门将办理时间延长12天,一直延期到3月12日。但即便是延期,最后10天办理点仍是人满为患,天天排队。到3月12日当天,保留的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办理点已无卡可售。

  为了满足市民对年票的需求,园林部门只好先做好登记、收费和信息采集等工作,等卡补充到位再通知市民来取。昨天,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表示,通游年票的卡都是提前订制的,市民对2013年通游年票发售热情超过了园林部门的预期,园林部门将尽快将缺口补上,尽快将卡发到已经交费和拍照的市民手中。该人士承诺,在拿到卡之前,凭年票办理的交费凭证可以享受通游年票的一切优惠。

  发卡总量涨幅超过20%大熊猫来济增强年票吸引力

  据了解,济南市通游年票自2006年开始发售,一直呈递增趋势,最近几年增幅尤其明显,尤其是2012年办理年票总量较前年增长超过20%,2013年的办理总量目前仍在统计中。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年票总量大幅增长,增长幅度超过去年。

  通游年票今年为何炙手可热?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人士解释说,首先是从去年年底以来,园林局推出园林服务进社区、进企业,加大了对通游年票的宣传。其次,园林各大公园推出新春大拜年等主题活动,增强了公园景区的吸引力,比如动物园新引进的大熊猫,野生动物世界引进了雪豹(持年票可享7折优惠),游客通过办理年票可享受到很多的优惠。

  通游年票常年办理技术上没难度

  据了解,自2006年开始办理济南市通游年票以来,济南市的使用起止时间一直是从办理之日起至当年的年底,而年票的发售时间则是从上一年的11月1日起至当年的2月28日止。有市民建议,通游年票何不改成常年办理,比如从办理之日起算至一年内使用。

  市民王先生说,园林局之前与银行合作的园林卡就是常年办理。常年办理起码从技术上并不困难,而如果实现了常年办理,扎堆排队办理年票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公园年票能否扩容未来仍有可能

  此外,不少市民还有一个愿望,什么时候通游年票将近郊景区尤其是南部山区的景区也纳入年票优惠范围呢?

  据了解,目前持济南市通游年票可免费并且不计次数游览的景区包括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动物园、植物园、园博园7大公园景区,而持通游年票游览南部山区的红叶谷、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则可以享受7折优惠。

  对于市民的建议,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扩大年票范围也不是不可以探讨。

  同前日一样,市民排长队买年票的情况今年曾出现数次记者傅琪媛摄

  相关新闻6岁以下儿童超高 可凭身份证入园

  没有身份证仍执行1.2米以下免费旧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任秀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园林局下属的所有公园对60周岁以上老人和6周岁以下儿童凭身份证均可免费入园,但由于6岁以下儿童由于多数没有身份证,这一规定却遭遇操作难,更多的时候则是通过身高线来确认孩子是否可以免费入园。

  据了解,从去年4月份开始,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对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2米(含)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 对6周岁(不含)至18周岁(含)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在第一时间,济南市园林局要求下属的公园景区张贴这一规定,并严格执行。如今这一规定实行接近一年,而记者在采访中却了解到,由于大多数6周岁以下儿童没有办理身份证,户口本上没有照片难以证明是其本人,公园和景区在操作过程中遭遇难题。

  “有身份证的很容易,出示身份证即可入园,但没有身份证的只能按照旧规执行,即1.2米以下免费。”据有关人士如是告诉记者。据了解,国家发改委要求全面落实减免优惠政策的游览点是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济南市园林系统落实这一政策的景区公园包括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动物园、植物园、五龙潭以及已划出去的园博园。此外,这些景区公园对持证的残疾人等群体也有免费优待。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