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白色情人节来袭 6大时装风演绎情人装

来源:时尚网2013年3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时装如女人最私密的情人,柔滑的面料掠过肌肤,朦胧的粉彩色裹挟着她的喜,她的嗔;不同的时装风格,就像不一样的舞,或急转激昂,或小步柔情,一个转身,半片回眸,倾泻出女人那不愿吐述的细密心思。

《绝代艳后》剧照《绝代艳后》剧照

  小步舞灵感

  着装风格:高贵端庄

  本季品牌典范:

  Alexander McQueen、Rochas、Giles

  向女主角学跳舞:玛丽皇后(Kirsten Dunst饰)

  Marie Antoinette 这个史上传奇女子,从小及万千宠爱于一身,热衷于舞蹈、时装和园艺,因此狂欢的宴会、华美的礼服和发型成了《绝代艳后》中的一大亮点。片中人物形象的塑造和宫廷舞的节奏同步,华服的密集更替如小步轻点,呈现轻快的节奏;两位主角——太子妃与太子的相处却如同小步舞般,端庄严谨而略带拘谨,让舞者间似乎有着不可跨越的距离,令玛丽心中对路易十六的热恋更为深切。

Alexander McQueenAlexander McQueen

  T 台演绎

  作为拿下2007 年奥斯卡奖最佳服装奖的古典大片,巴洛克风格的华美衣衫自然是不可错过的戏肉,其中十八世纪古典主义时装的代表——羊腿袖和廓形裙,在2013 年春夏T 台上集体复兴。从Alexander McQueen 束身裙撑礼服或Chanel 秀台上更具现代感的圆肩设计中,我们都能轻易捕捉到来自宫廷的古典灵感。

《安娜-卡列尼娜》剧照《安娜-卡列尼娜》剧照

  华尔兹灵感

  着装风格:华丽飘逸

  本季品牌典范:Zac Posen、Oscar de la Renta、Christian Dior

  向女主角学跳舞:安娜-卡列尼娜(Keira Knightley 饰)

  “我呼吸,我恋爱,我不会为此感到后悔。”要挑战列夫-托尔斯泰笔下的安娜卡列尼娜,可不是个轻松的活。因为安娜角色本身太具复杂性,从热恋到毁灭,极具悲情色彩,内心却又秉承浪漫纯粹的心性,在现实和内心中不断的挣扎。安娜的美丽、脆弱、叛逆和不屈,就如片中华尔兹的舞步,看似华丽而实则复杂;她的悲情命运,不也如华尔兹的规则——女士只有前进和后退的动作,而转度则全部由男士来引领,她被夹在新与旧的社会观中划着一道道不屈的圆弧?

Zac PosenZac Posen

  T台演绎

  导演乔-怀特对此剧的解读更具有现代观点,除了舞台剧式的故事展现模式、华丽的镜头感外,当然不会缺少精致考究的礼服。在2013 春夏的设计中,也不乏这些古典浪漫主义的影子。Zac Posen 压轴款层叠奢华大礼服自不用说,即使是一件套装上衣也用永远有型的欧根纱塑造出浪漫衣摆;又或者试试Oscar de la Renta 的露肩玫瑰花型礼服,轻松俏皮却也能穿出浪漫春色。

1983 年版《卡门》海报1983 年版《卡门》海报

  弗拉明戈灵感

  着装风格:热烈奔放

  本季品牌典范:Gucci、Balenciaga、Ralph Lauren、Givenchy

  向女主角学跳舞:卡门(Laura del Sol饰)

  弗拉明戈的吉他拍出铿锵有力节奏,正如弗拉明戈舞蹈燃烧的激情。它代表着一种狂热奔放、不受拘束的生活方式,像舞者那倨傲倔强的眼眸,宛如一朵盛放在伤痛上的玫瑰。舞者的裙装也以宽大的裙幅和层叠的荷叶边著称,在踏足转身中翻飞出弗拉明戈舞的烈艳本色。以拍摄弗拉明戈舞蹈题材出名的西班牙导演卡洛斯-绍拉在1983 年拍摄的《卡门》,以戏中戏的的叙事结构精彩再现了梅里美所创造的最富盛名的吉普赛女郎卡门的形象——大胆泼辣、敢作敢为、自由奔放、爱得惊天动地。

Ralph LaurenRalph Lauren

  T台演绎

  奔放弗拉明戈在本季T 台上舞出火一般的热情,而这一股热情在设计师的诠释下有着不同的层次美。你可以尝试潇洒的女人味,比如Balenciaga 的立体黑白佛拉明戈荷叶边半裙;也可以卷入Gucci 花浪般的褶边,做一个浪漫爱情梦;还可以跟着吉他声,甩出火红的裙摆,抖动肩头的黑纱,像Ralph Lauren 女郎那样爱得热烈招摇。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