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贺年会"

来源:大众网2013年1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通讯员 徐义顺 孙启申 张飞)台儿庄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助燃古城冬季旅游市场。

  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根据省、市局开展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的要求,台儿庄区坚持以激活冬季旅游、拉动节日消费为目标,借助贺年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包装产品,策划活动,营造氛围,动员全区上下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2012年12月9日,我区就及时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以及涉旅企业参加的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动员会,会上印发了《台儿庄区2013贺年会工作方案》等文件 ,进一步统一认识、布置工作、组织活动。将宾馆酒店、景区组织的各类活动统一纳入“贺年会”总体方案。成立副区长李晓红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节日氛围。我们按照“全面发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突出亮点,全面参与”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广泛宣传动员,在景区、宾馆饭店、超市、大型商场进行“贺年会”布展装饰, 悬挂贺年会标识和吉祥物,张贴贺年会宣传海报600多份。在台儿庄周讯开设贺年会活动专栏,协调区广电制作中心加大对贺年会系列活动的宣传报导力度,并精心制作《贺年会大家一起来》专栏,推动贺年会宣传进村、进社区、进家庭,扩大宣传覆盖面。我区组织涉旅人员培训5次,举办了涉旅从业人员技能大赛。12月31日,我们在古城兰琪会堂举办了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切实营造了“热烈、欢乐、喜庆”的贺年会社会氛围。

  精心组织活动,丰富节会内容。以“多彩年文化,欢乐过大年”为主题,借助“好客山东贺年会”,12月26日起我区组织了冰雪狂欢嘉年华、首届中华老字号展览会,与台湾台中市举办了旅游产品合作洽谈会。下一步我区将推出万人祈福、年画展销会、民俗百艺大巡游、中老年舞蹈大赛、润凯杯职工篮球赛,唱响台儿庄青年歌手大奖赛、鲁苏新秀古城写生赛等系列活动为贺年会加油造势。同时,围绕贺年宴、贺年礼、贺年乐、贺年游、贺年福等“五大产品,联合古城管委会在古城内举办年货大集、大庙会、欢乐美食节、欢乐酒吧节、欢乐火锅节、元宵灯会、放河灯、篝火晚会、有奖购物等系列活动。通过策划和组织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加入贺年会行列,形成台儿庄新的旅游卖点。全面展示我区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民俗活动,丰富贺年会内容。

  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增添活动人气。结合这次贺年会的特点,我区一方面对主要景区点门票进行大幅度打折销售,古城降价幅度70%,让利广大游客。一方面做好徐州、临沂、济宁周边地区宣传营销,同时制定冬季会展会务促销奖励办法,组织专业宣传促销力量,兵分七路进驻上海、杭州,苏州、扬州、连云港等地掀起新一轮古城冬季宣传促销攻势,通过密集式的集中推介和洽谈,把主要卖点放在千年古城快乐游、古城过大年,泡温泉养生体验之旅、一个寻梦的地方、情人节古城派对等系列活动上。各旅行社精心推出冬季台儿庄古城游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拓展贺年会市场空间,为贺年会造势。

  实行联动机制,活跃购物市场。我们将选定实力强、信誉好的旅行社作为指定旅行社,共同参与“贺年会”产品设计、营销推广、接待服务等工作。在贺年会期间清御园大酒店、台儿庄大酒店、假日酒店、台儿庄公馆、文汇酒楼等都推出了师生宴、祝福宴、家庭宴等有地方特色的贺年宴,特别在元旦、春节、元宵节三个节点,策划推出以鲁菜为主的美食节、美食周、风味小吃节等系列活动。全区16家大超市、购物中心推行了“我们的节日贺年会购物打折季”活动。各景区新上了一批新年特色的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地方特产等,设立“好客山东贺年礼”专区或专柜,以节促销,以礼促销,招徕游客。我区还印制了1万份好客山东贺年会贺年卡各宣传推介组寄发到客源地城市的企事业单位、院校、旅行社。组织各团体协会开展台庄人回家过大年、游古城活动,扩大“贺年会”参与度和影响面。

  参加各类评选活动,提高企业积极性。好客山东贺年会开展以来,我区多次荣获贺年会不同奖项,极大提高了涉旅企业参与贺年会的积极性。今年我们将组织引导涉旅企业参加贺年会最佳活动创意、最佳主题街区、摄影大赛、征文、贺年礼、金点子等各项评比活动。

  抓好旅游安全,让游客放心满意。贺年会期间,集会和节庆活动较多,参与人数规模较大,为打造好贺年会这一盛事,我们制定了贺年会旅游安全应急预警机制,已联合公安、安监、卫生、工商、物价、交通等部门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3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