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贺年会

  “好客山东贺年会”是依托“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品牌,利用年节期间群众休闲时间集中、民俗文化活动集中、家庭消费集中的优势,整合元旦至元宵节期间全省各类年节消费资源,将年节文化注入年节消费,使年节时间更长、文化更浓、消费更旺举办的区域性重大品牌节事活动,对于传承创新齐鲁春节文化、扩大文化消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本届贺年会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以“跨年迎新”、“春节祈福”、“元宵狂欢”为主题,开发贺年会主题产品;以温泉、滑雪、美食、购物等为重点,开发贺年会休闲产品;以“五大产品”(贺年礼、贺年宴、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为内容,突出年节文化、民间习俗、节庆庙会等特色,开发贺年会专项产品,倾力打造“鲁汤泉”温泉之旅、“春意冬韵”滑雪之旅、“福乐齐鲁”过大年等贺年会品牌产品。

数据标题文字1
2013济南市贺年会活动精彩纷呈

2013年济南市“好客山东贺年会”将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推出“贺年福、贺年礼、贺年宴、贺年游、贺年乐”五大产品以及贺年会金点子、贺年会之最等七大评选活动,重点打造“2013泉城新年祈福会”和“2013泉水宴美食节”。“2013泉城新年祈福会”将集中推出灵岩寺万人祈福游、五龙潭门神故里寻福、府学文庙祈福开笔礼、关帝庙关帝巡城、九顶塔爱情祈福、星期八小镇福娃闹春等主题活动。2013泉水宴美食节将发动餐饮单位深入挖掘济南泉水美食文化,以济南泉水和冬季时令食材为主料,突出家常菜特色,开发一批适合消费者年节聚会的“泉水宴家常菜”,并开展赠送福礼、“抢福”游戏等活动。

青岛贺年会启动 贺年STYLE自己定

2013年元月1日持续至2013年2月24日(元宵节)期间,青岛市将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推出各种贺年休闲活动。此次贺年会活动从2013年元月1日持续至2013年2月24日(元宵节),在此期间,我市将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培育贺年游、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福五大产品,开展“好客山东贺年会”金点子、贺年会之最、摄影大赛、主题街区、服饰大赛等七项评选活动。春节期间,突出“祈福团圆”主题,围绕市民和游客对欢乐、祥和的传统“年味”期盼,将组织开展湛山寺“迎春纳福”、崂山“农家过大年”、胶南“灵山岛渔家过大年”、大珠山登山祈福、法海寺撞钟祈福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年节民俗活动。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淄博旅游打造贺年会十项产品迎新春

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浓浓的年味也在城乡的大街小巷蔓延开来。淄博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即将推出新春灯会、民俗庙会等十大旅游产品,为游客奉献一个精彩的民俗文化年。一是淄博首届玉黛湖民俗庙会。二是2013中国淄博花灯艺术节。三是2013年“周村过大年”活动。四是陶瓷购物游。五是美食品鉴游。六是激情滑雪游。七是温泉游健身游。八是农业采摘游。九是十大博物馆庆新春活动。十是庆新春演艺活动。春节到元宵期间,市内的各种演艺活动非常丰富。淄川的春节晚会、新春戏会、“好客山东贺年会”民间艺术大巡游、元宵节民间艺术灯会等极具淄川地方特色。桓台有民俗扮玩、撞钟祈福、送戏曲、送春联下乡等活动。

枣庄市台儿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贺年会"

枣庄市台儿庄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助燃古城冬季旅游市场。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根据省、市局开展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的要求,台儿庄区坚持以激活冬季旅游、拉动节日消费为目标,借助贺年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包装产品,策划活动,营造氛围,动员全区上下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2012年12月9日,我区就及时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以及涉旅企业参加的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动员会,会上印发了《台儿庄区2013贺年会工作方案》等文件 ,进一步统一认识、布置工作、组织活动。将宾馆酒店、景区组织的各类活动统一纳入“贺年会”总体方案。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东营"三节打包"启动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

记者从东营市政府网获悉,为了发挥集聚优势,整合年节资源,打造节庆品牌,活跃年节市场,东营市坚持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参与、市场运作”为指导,将于12月31日至2013年2月28日期间举办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本次贺年会将推出“贺年宴”、“贺年礼”、“贺年乐”、“贺年游”、“贺年福”五大主题产品,并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个节点搭建年节市场平台,大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动员全市相关行业和企业广泛参与,活跃文化旅游市场。目前,贺年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好客山东贺年会 欢乐东营新春行”为本次贺年会的主题。根据元旦、春节、元宵节三个节点的不同特色,将分别策划举办一批不同特色的“贺年会”活动。

2013烟台贺年会启动 主推养生休闲

2012年12月31日,2013烟台贺年会暨城市月月休闲汇冬季养生休闲游启动仪式在磁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举行。仪式上,文艺展演、登山比赛、温泉体验、春联派送等活动次第登场,使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了烟台冬季旅游的乐趣。据悉,2013烟台贺年会从1月1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重点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时间节点”,突出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游、贺年福“五大贺年产品”,抓好“贺年会十大优秀品牌评选活动”,推出178项产品和活动,形成完善的贺年会活动体系。同时,以“城市月月休闲汇”活动为抓手,通过月策划、月开发、月包装、月推出,实现旅游月月新主题、新产品、新活动、新优惠。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济宁贺年会多种特色贺年产品搅热年味儿

“好客山东文化济宁”贺年会活动自元旦开始启动以来,在孔孟大地开展的有声有色。本届贺年会从2013年1月1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济宁市各县市区发挥优势,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多姿多彩的主题活动,贺年游、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福等系列特色贺年产品竞相登场,提前搅热了年味儿。泗水县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推出景区门票、客房、餐饮优惠,贺年会期间,来园区观光的游客可享受门票4折优惠,20元/张。当地群众凭身份证、团队游客游览泉林泉群景区均给予5折优惠;其中,2月9日至11日向当地游客免费开放。安山景区将举办“安山庙会”活动,初一到初五,为家人祈求健康、平安,并赠送游客祈福丝带。

山东贺年会潍坊年节文化味浓

潍坊市今年将以年节文化为牵引,依托全市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组织旅行社、星级饭店、星级餐馆等旅游企业参与贺年会的各项活动,把年节文化融入年节消费,全面提升潍坊旅游品牌的美誉度。贺年会期间,潍坊市旅行社、星级饭店、星级餐馆将依托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时间节点”,重点突出贺年宴、贺年游两大产品的打造,积极参加贺年会各项评选活动,不断丰富完善贺年会产品体系。丰富“贺年宴”产品内容。星级饭店、星级餐馆元旦以跨年迎新为主题,春节以年夜饭、团圆饭、喜宴、婚宴及同学、战友聚会宴为主题,元宵节以赏灯会、山会、庙会为主题,推出以鲁菜、潍县菜为主的美食节、美食周、美食月、风味小吃节等系列餐饮活动。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威海贺年会推出九大优惠活动

围绕“美丽威海,激情之旅”这一主题,威海市推出九大活动,让2013年的贺年会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精彩。1月1日,举行迎新年第一缕曙光活动暨2013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威海)启动仪式。当天一早,当地群众及游客来到成山头好运角迎接2013年的第一缕阳光,感受海上日出的喜悦,同时也为自己及亲朋祈福,迎接新的一年。威海温泉养生季、赤山国际春节庙会、系列特色祈福活动、渔家过大年活动、“威海滋味”品尝季、“天鹅伴您过大年”活动、威韩贺年新体验活动、冬季到威海来玩雪等活动的举办,让来威海的朋友感受浓厚的新年味。除了上述九大活动外,威海市各旅游企业还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山东贺年会月底在泰安开幕 多景点推优惠"餐"

薪火传齐鲁,祈福迎新年。2013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山东省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举行,届时泰安“火热岱岳”冬季游项目集群启动仪式也将同时举行。泰安市依托深厚丰富的山东年节文化资源和泰山文化、大汶口文化,整合旅游、民俗、文化、商贸、体育、交通等方面的资源,开发了具有浓郁齐鲁和泰山特色的“贺年会”活动和产品,形成“薪火相传,祈福迎新”的浓厚节日氛围,以吸引海内外游客,打造泰安冬季旅游的新热点。整合泰安市旅游资源,开发出二日游、三日游和四日游冬季旅游产品,在贺年会期间推出冬季旅游套票,在拉动冬季旅游市场,做火淡季旅游的基础上,为全面推行泰安旅游套票做好前期准备。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2013山东贺年会莱芜将举办系列大型文化活动

2013贺年会期间,莱芜市将推出春节文艺晚会、民间艺术表演、元宵节灯会和焰火晚会等系列文化活动,突出“保和谐、惠民生”的主题,为全市百姓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1月31日(腊月二十)晚,莱芜市2013年春节文艺晚会将为百姓奉献一场高水平、高档次的文化大餐。晚会由市委、市政府和莱钢集团公司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和莱钢集团公司工会承办,地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以“爱我莱芜,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莱芜人唱莱芜、颂莱芜、说莱芜”为主要形式,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鼓劲。同往年一样,过年期间少不了舞龙舞狮的民间表演。

临沂好客山东亲情沂蒙贺年会开局良好

本届贺年会,临沂市将突出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时间节点,持续打造“观溶洞、玩滑雪、泡温泉、品土菜、购年货”系列主题产品,吸引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到临沂来过大年。本届贺年会,临沂市提早谋划,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单项产品包括“享浴其中·泉心泉意”温泉之旅、“抢年货·快乐购物之旅”、“开心滑雪之旅”、“科普文化之旅”等,共推出一日游线路14条,二日游线路8条;另外,还对传统产品进行创新,策划了以“温暖冬日·乐在临沂”为主题的系列产品,主要有“登春秋古城、探地质奇观、赏雪山彩虹玩转沂水二日游”、“寻世外桃源、访诸葛文化、享沂蒙亲情、沐智圣汤泉”逍遥沂南二日游等。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德州市呈献"贺年会"缤纷旅游大餐

2013年第四届“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活动于2012年12月31日在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大云寺)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均以“跨年迎新”为主题,组织了各类精彩活动。武城县、陵县、宁津举办跨年迎春元旦晚会,拉开当地贺年会序幕;齐河、庆云、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贺年会启动模式,与景区活动完美结合;临邑、乐陵等将贺年会启动仪式搬到商场,发动了一轮以贺年会为主题的大型促销活动。各大商场、旅游饭店、重要景区、旅行社以及相关涉旅单位,以“好客山东贺年会”为平台,统一形象、统一标识、精心布置,认真准备,全面掀起“好客山东贺年会”第一个高潮。

2013日照贺年会元旦启动 到万平口迎日出

2013迎日出庆典暨“好客山东 多彩日照”贺年会启动仪式将于2013年1月1日在万平口启动。来自希腊、埃及、秘鲁、印度等世界五大太阳文化起源地的使者将共同迎接新年的新一缕曙光。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3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推荐的跨年观日出的系列活动之一。省内日照、长岛休闲度假岛、荣成好运角等地发挥地理优势,在元旦当日举办“迎新年第一缕曝光”活动。元旦“迎曙光”是日照居民素有习俗,2012年元旦凌晨,有一万多人前往日照万平口景区观日出,2012名网友在船上和陆地上集体完成一个叫“拔太阳”的娱乐活动。日照市被认为是世界上五大太阳文化的起源地之一。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聊城贺年会开幕 推出"贺年宴"等五大产品

随着公历新年的到来,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大型节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聊城将产品重点放在温泉、养生、祈福、民俗等特色休闲产品。自元旦开始,聊城深入挖掘民间文化,创新传统文化,各县(市)区因地制宜,联合推出“贺年宴”、“贺年礼”、“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五大系列产品。今年元旦假期期间,由于受到“极寒”天气影响,聊城的中长途旅游和郊野景区人气较淡,但温泉、室内游乐等冬季旅游产品、购物旅游和贺年主题精彩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两项指标同比均增长,旅游住宿、餐饮、购物等需求旺盛,部分大酒店还出现了客房紧缺,市中心各大商场超市等一些购物场所均出现游客抢购的热闹场面。

滨州市2013贺年会盛大开幕 活动持续到2月24日

1月6日上午,滨州市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暨“中国海洋旅游年”启动仪式在中海游乐园广场举行。本届年会将持续到2月24日,其间推出多种多样的节庆活动。滨州市“好客山东贺年会”是一项大型主题节庆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2013年,第四届“好客山东贺年会”于1月1日至2月24日举行,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时长近两个月。滨城区文化旅游局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充分挖掘民俗和年节传统文化,包装和打造一批有特色、成规模、品牌化的系列节庆活动:元旦期间,各乡镇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春节期间,杜受田故居将举办“游故居 听大戏 赏民俗”活动;元宵期间,将举办“新生活,新滨城”元宵灯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菏泽贺年会好戏连台 文娱大餐邀宾朋

2013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期间,菏泽各县区将推出一批地方特色鲜明、年味浓郁的民俗文艺演出活动,在城市乡村巡演,实现贺年会活动的城乡互动;同时重点培育1至2个大型贺年会品牌文化活动,努力做成品牌。牡丹区将利用牡丹商业步行街和马岭岗镇穆李乡村旅游区,组织开展民俗文化旅游活动。鄄城县将重点开发金版孙膑兵法、孙膑竹简、鲁锦、桃木制品等反映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组织好全国孙氏族人联谊会组委会联合举办武术、斗鸡、秧歌、祈福法会、孙氏祭祖等活动;积极推出“游孙膑故里、拜禅宗佛度、观华夏斗鸡、浴历山温泉”主题活动,精选多条旅游线路,打造鄄城“一日游”旅游产品。

"年味"山东

载入中...

欢欢喜喜山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