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25岁女青年催婚不成欲跳楼 被民警施计拽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2013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25岁女青年催婚不成 爬出窗户欲跳楼被民警施计拽住25岁女青年催婚不成 爬出窗户欲跳楼被民警施计拽住
25岁女青年催婚不成 爬出窗户欲跳楼被民警施计拽住25岁女青年催婚不成 爬出窗户欲跳楼被民警施计拽住
25岁女青年催婚不成 爬出窗户欲跳楼被民警施计拽住25岁女青年催婚不成 爬出窗户欲跳楼被民警施计拽住

  昨天上午,正阳路一酒店,一名女子赤脚站在三楼窗外窄台上,欲跳楼轻生。情况危急,楼下市民发出阵阵惊呼。城阳警方接报后巧计施救,1小时后将女子救下。

  9时5分:

  酒店窗外女子闹悬

  “一女子爬出都市118连锁酒店3楼窗外,哭喊着要跳楼自杀!”昨天上午9时5分,民警接报警后赶到现场。女子赤着脚,双脚踩住窗外的窄台,脚尖露出,背靠着玻璃窗,窄台距离地面足足有10余米。“你为什么不来见我!”大风中,女子头发凌乱,每大喊一句,身体就不由自主摇晃一下,十分危险。

  9时20分:

  警民联手推车清场

  民警首先对女子进行劝说,但对方根本不理会。劝说无效,民警着手准备营救。首先在楼下铺设救生设施。可是酒店一二楼是银行网点,广场上停满了办理业务的车辆。9时20分,民警跑进网点,喊话通知车主尽快将车开走。对于始终找不到车主的几辆车,民警发动市民合力将车推开,空出位置。这时,隔壁酒店的一名热心厨师从宿舍找来被子,大伙合力扯起被子,撑起了一条临时“救生毯”。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轻生女子是该酒店的住客,是从所住的房间爬出窗外的。民警进入女子房间,里面有几个空酒瓶,桌子上放着一封遗书,上面写了一些感情方面的事。看到民警进房,女子有意挪动着身体,堵住了外窗。

  9时50分:

  民警巧计拽住女子

  随后,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在楼下支起救生气垫。在房间内的手机上,民警找到一个新近多次拨打的号码。“找到营救的办法了!”民警用手机拨打该号码,一名男子接通电话。原来,该男子是轻生女子的男朋友,了解情况后,答应马上赶到。

  “你的电话!”9时50分,民警用手机敲打窗户,听说男友来电话了,女子冷静了许多,开始慢慢挪动脚,离开窗户的位置,每挪动一次,身体晃动一下,楼下就传来一阵惊呼。终于,女子身体挪离窗户,窗子打开了一条缝,女子伸手准备接手机。手尖眼看触碰到手机,突然,民警一只手拽住了她的手臂,女子竭力挣扎,几番拉拽,她的脚几次从窄台脱落。

  10时:

  里外配合将她拖回屋

  僵持期间,隔壁窗户也被打开,另一只手拽住女子的另一只手臂。此时,一名民警推开窗户,翻身跃到窗外,身体紧紧贴着窗,两只脚也踩到窄台上。两个窗户之间相隔两米多,民警几次伸手尝试,都未能够到女子,况且,她还在不断挣扎。翻窗民警一只手拉住同事伸出的手,一步步踩着向女子挪去。几名民警里外配合,上午10时女子终于被拖回屋内。随后,轻生女子的男友也赶到酒店。

  幕后

  网恋3年 催婚“吓跑”男友

  记者随后了解到,女子姓王,今年25岁,来自东北,在广州从事设计工作。两天前,从广州来城阳会网友。网友崔某35岁,家住山东禹城,在城阳开工艺品店。3年前,两人在网上认识并相恋,期间,王某每年休假都会来青找他。

  今年春节,王某的父母认为,女儿年龄不小了,就催着她结婚。于是,王某跟崔某提出结婚,没想到被崔某拒绝,一气之下,王某跑来城阳催婚,可崔某一直避而不见,除了几次短信联系,电话也不接。苦等两天后,王某酒后留下遗书,上演了跳楼一幕。在民警的调解下,两人答应冷静处理。(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