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正文

青岛贺年会启动 贺年STYLE自己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2013年1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为了让市民在冬日有个好去处,青岛市各级旅游部门提前备下“新年大餐”。2013年元月1日持续至2013年2月24日(元宵节)期间,我市将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推出各种贺年休闲活动。

  元旦活动让你“淘”个够

  此次贺年会活动从2013年元月1日持续至2013年2月24日(元宵节),在此期间,我市将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培育贺年游、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福五大产品,开展“好客山东贺年会”金点子、贺年会之最、摄影大赛、主题街区、服饰大赛等七项评选活动。

  其中元旦期间,将组织喜迎新年全民健身万人健康跑暨越野赛、市南冬日时尚消费节、市北欢乐大乐购、崂山年货交易会、城阳新年购物节、平度第七届芹菜文化节等活动,另外,还将举办迎新年晚会、新年庆典、迎新年倒计时、撞响新年钟声、迎新年第一缕曙光等活动。

  春节期间主打“祈福团圆”

  春节期间,突出“祈福团圆”主题,围绕市民和游客对欢乐、祥和的传统“年味”期盼,将组织开展湛山寺“迎春纳福”、崂山“农家过大年”、胶南“灵山岛渔家过大年”、大珠山登山祈福、法海寺撞钟祈福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年节民俗活动。在各乡村社区组织开展参与性强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和地方特色鲜明、年味浓郁的团体民俗文艺演出活动。在全市各星级酒店和景区、社会餐馆以及旅行社大力开发新颖别致的“年夜饭”、“团圆饭”、“过年体验游”、“民俗特色游”等产品,力争打造几个具有吸引力的过大年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旅游需求。

  元宵节前后民俗活动多

  元宵节前后,充分利用青岛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资源,举办海云庵糖球会、“萝卜会·元宵山会”、城阳民间艺术节、胶州新春秧歌会等本土气息浓郁的民俗文化节庆展示活动,努力做大规模,办出特色,打造具有地方标志性民俗文化节庆品牌,组织参加全省最经典的十大庙会和十大过年“老物件”评选活动。在组织丰富多彩的贺年会活动的同时,我市还将根据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冬季旅游需求推出一系列优惠的冬季旅游产品,包括健身滑雪、温泉养生、美食购物、民俗体验、亲子游乐等。如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区元旦期间即将推出 “沐浴祈福迎新年活动”,海洋温泉和天创大剧院《梦归琴岛》,超值套票仅需248元;奥特莱斯各品牌推出一系列超值折扣、节日期间入住酒店的客人赠送《梦归琴岛》门票……这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活动,必然能够让来宾们更加尽情地享受独属青岛海泉湾休闲度假的精彩和悠然。 (记者 孙静芳)

  “贺年会”期间的活动

  1、崂山“太平晓钟”祈福活动

  “太平晓钟”祈福活动由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崂山区旅游局、崂山区宗教局联合举办,“太平晓钟”作为“仰口八景”之一,是崂山著名的历史文化景观,具有深远的文化感染力。元旦当天,在祈福活动上将由青岛蓝天救援队的代表和崂山道士共同撞响“新年第一钟”。

  崂山道士给你送“福”

  游客在撞钟祈福的同时还将欣赏到崂山独具特色的道乐以及玄真内家拳、太极拳等武术的精彩表演,此外还将在太平宫举行 “崂山道士送祝福”活动,将免费向游客送出2013个开光“福”字,先到先得,送完为止。当日,太平宫所在的崂山仰口游览区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还可以登高望远,开启览胜之旅,游览狮子峰、寿字峰、觅天洞等景点,感受“新年新感觉”。

  旅游专线车方便通行

  新年祈福活动,是 “好客山东贺年会——福道崂山”中的系列产品,是崂山风景区着力打造的一款宗教文化旅游产品。据了解,崂山风景区在2012年12月15日—2013年2月24日期间,推出景区门票、索道票双半价优惠的“福道崂山”活动。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游览,景区与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及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联手合作的双层旅游专线车已如期开通。游客们可在双层都市观光巴士的沿途各站点上车,不仅能观赏沿海一线的美丽风景,还有专业导游讲解,此线路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了出游的便利。

  2、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区:

  元旦期间即将推出“沐浴祈福迎新年活动”,海洋温泉和天创大剧院《梦归琴岛》,超值套票仅需248元;奥特莱斯各品牌推出一系列超值折扣、节日期间入住酒店的客人赠送《梦归琴岛》门票等。

  3、青岛海底世界景区:

  2013年1月1日至2月9日,青岛海底世界推出迎新年特价门票90元/人;2013年2月10日(初一)至2月24日(十五),青岛海底世界门票优惠至60元/人(已享受其他优惠的除外);2013年1月1日至2月28日,购买青岛海底世界年卡(成人年卡288元,家庭年卡498元,学生年卡198元)均可优惠30元。

  4、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2013年1月1日至1月3日期间,办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各类畅游年卡(365元畅游单卡、498元畅游亲情卡、698元畅游家庭卡)的游客,均可优惠30元。温馨提示:年卡会员将爱车停在极地左侧专用停车场,将享受免费停车服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