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中年夫妇旅游推荐之瑞士 品味卢加诺湖

来源:金羊网2013年3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苍翠林木中的别墅和鲜花点缀的屋舍苍翠林木中的别墅和鲜花点缀的屋舍
静谧的湖畔静谧的湖畔

  我们夫妇爱旅行,虽然已不年轻,(一个56,一个60)几乎不懂外语,还不愿跟团,近4年,我们用了80多天,走了16个国家。因为珍惜生命,所以不敢冒险,因为过了背包客的年龄,所以不能艰辛。去过巴黎罗马日内瓦,住过荷兰小村庄,在挪威奥勒松被北欧航空延误行李18小时,却意外收获了鲜为国人知晓的约伦峡湾,在挪威罗弗敦群岛,因轮船满员未能登船,在游客中心的帮助下,飞车赶螺旋桨小飞机去北极……

  ——美女主持 杨力平

  钟情瑞士的湖泊,自然不能错过瑞士南部的卢加诺湖。

  一年长达300多天的日照,让卢加诺的春夏明媚温暖,也让流淌在瑞士与意大利之间的卢加诺湖更加秀美俊逸。

  游轮上“取景”卢加诺湖

  拿着瑞士通票,登上一艘环湖长线游的白色游轮。红白的瑞士国旗迎风飘扬,甲板上橙红色的座椅在阳光下分外艳丽,游轮缓缓驶离码头,卢加诺城市的轮廓渐行渐远。 我们站在甲板上远望青黛连绵,近看湖水碧绿清幽,白色的游艇在不远处的湖面跳跃而过,数十米高的湖中喷泉直上云天,飘散的雾状水珠落在我的脸庞和衣裙上。

  沿途不时可见苍翠林木中明艳的别墅和鲜花点缀的屋舍,还有私家游艇和古旧的木船……

  游船慢慢减速,前方出现了一片色彩艳丽且斑驳古旧的老房子,背山面湖,矗立在湖畔峭壁上。这就是位于布雷山脚下,卢加诺湖畔的小村庄——刚德里亚。

  刚德里亚毗邻意大利,自然极具意大利村镇风情:百年以上的老房子层层叠叠,幽静的庭院,古老的街灯,石板台阶陡峭,鹅卵石小路狭窄蜿蜒,半山上粉红色的花朵簇拥着古老的教堂,红顶粉墙的小旅馆依山面湖,湖畔餐厅卡通图画的菜牌挂在墙上,不认字不懂话也无妨……

  忽然一团团灰色的雨云从对岸的山峰飘过来,天色暗淡下来,湖面烟雨蒙蒙,雨丝纷飞,我们赶紧躲到一处民居的屋檐下避雨,眼前的刚德里亚也瞬间换了一副模样。

  刚才还似色彩斑斓的油画,已成黑白水墨长卷。苍翠的山脉披上了雾样的薄纱,雨点落在湖面泛起圈圈涟漪,村庄湖面一片寂静,静的能听到雨落石板路的嘀嗒声,静的能感受到微风中花草轻轻地摇曳。

  这时一艘小渡轮在云雾缭绕的湖面上隐约前行,若隐若现的轮廓剪影,如在画中游。

  艳阳下漫步莫尔格特

  雨过天晴,我们登上游轮离开刚德里亚。一个多小时后,抵达湖畔小镇莫尔格特。

  莫尔格特被喻为卢加诺湖畔的珍珠,她与刚德里亚相比少了一些古旧斑驳,更多的是精致优雅。

  幽静悠长的湖滨步道,红色的湖畔路椅,鲜花环绕的水上餐厅,石块砌成的拱门长廊,404级台阶通向半山上的古老教堂和阶梯状墓地,狭窄的街巷里,古老的街灯下垂吊着簇簇鲜花,拱门拱窗,白色的铁艺小阳台……眼前的民居既精致又古朴。

  一座湖畔小旅馆吸引了我的目光:浅粉的外墙配着浅绿的百叶窗,白色的拱门,粉红的花朵在窗前怒放……仿佛是童话故事里小公主居住的地方。

  小镇的居民不多,游客也很少,不见亚洲人的面孔,我们像当地人那样悠闲地漫步在街头巷尾,惬意享受着午后的美好时光。

  不远处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坐在石板台阶上吃着冰淇淋,身后是一只肥胖的“加菲猫”,老妇人坐在湖畔的树下聊着天,年轻的爸爸领着两个小女孩光脚走在马路上,一辆白色时尚的跑车在眼前驶过……

  这就是艳阳下的莫尔格特。

  交通贴士:

  卢加诺湖全天有多班游船往来,有瑞士通票可以免费乘坐。

  乍看湖畔的景致好似平淡,可是当它进入了取景框中就立马换了模样,过后翻看更觉清丽如画,秀美俊逸。充满地中海气息的景致,还有那洋溢着意大利风情的建筑,最适合静静地欣赏,慢慢地品味,这就是我对卢加诺湖最初的印象。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