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三农专家、管理学博士@陈里 先生在西安倡导发起了【待用快餐】项目,希望前去快餐店就餐的人提前买下一两份快餐寄存在店里,以便提供给有需要的流浪者、低保户等困难群体。
    今天,我们在山东积极响应跟进并发起这个项目,希望可以用一个善念、一个善举来传递爱心正能量!

专题摘要:待用快餐,是陕西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呼吁快餐店为贫困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一些“待餐盒饭”,这样既符合中国国情,也能给弱势群体一定尊严。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三农专家、管理学博士陈里

 

“待用快餐”的概念类似于欧洲的“待用咖啡”。“待用咖啡”是指在咖啡馆消费的人提前多买一两杯“寄存”在店里,一旦有囊中羞涩的贫困咖啡爱好者询问店家,是否有“待用咖啡”时,侍者就可以让其享用此前人们已付过钱的“待用咖啡”。

 

是一种爱心理念,如待用快餐、待用书包、待用饮料、待用午餐、免费午餐等。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近日,一条关于“那不勒斯待用咖啡”的微博在网上热传,介绍了一种新鲜的做法:“人们自发预付咖啡钱甚至饭钱,等待喝不起咖啡吃不起饭的人来享用。”随后,有网友发起和参与了更符合中国国情的“待用快餐”活动……【详细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其微博上发起“待用快餐”活动,应者云集。“待用快餐”应该包含这样两层含义。第一层是“可以为需要的人提供一餐温饱”;更深一层则是希望“能触动每个人心中的善念”。购买“待用快餐”的人和享用“待用快餐”的人,双方根本不会见面,买的人不知道谁会吃……【详细

作为西安首家提供“待用快餐”的餐厅老板,台湾人高文麒这几天很忙,忙着接待各路媒体记者,忙着回应微博上的各种相关的问题,有人咨询如何参与,有人寻求合作机会……高文麒用“万万没想到”形容这件事目前发展的态势,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小小的公益活动,在台湾十分普遍”……【详细

如果有孤寡老人、流浪儿童、无家可归者、找工作未果的青年等人群,希望领取一份“待用快餐”,请前往高新路糜家桥小区服务中心西侧的“御上文化厨房”。在西安经营台式餐厅的台湾人高文麒,从13日起在他的餐厅每天提供5份台式卤肉饭,欲邀请弱势群体免费享用,成为西安乃至全国首家“待用快餐”爱心餐厅……【详细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有!近日由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微博中发起的“待用快餐”公益活动。这一旨在让有需要的人有尊严地享用食物的举措,赢得众多网友赞赏。“待用快餐”的概念来自于欧洲的“待用咖啡”,人们可以提前多付一两杯咖啡的钱,把咖啡留给贫困的人饮用。……【详细

4月12日,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其微博上发起“待用快餐”活动,希望前去快餐店就餐的人提前买下一两份快餐寄存在店里,以便提供给有需要的残疾人、老人、流浪者、低保户等困难群体。一周时间里,这一活动得到包括南京在内全国近20个城市的积极响应。据报道,在南京,已有多家餐馆和不少市民开始尝试参与这项草根慈善活动……【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