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云南福照楼每天提供12份待用快餐

来源:云南网2013年4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12日,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其微博上发起“待用快餐”活动,呼吁“在中国一些快餐店,可以为一些残疾人、老年贫困者、流浪儿童,提供一些‘待餐盒饭’……公益人士、爱心市民、大学生可以献一份爱心……”

  活动发起后,引起众多网友围观之余,也让位于西安、河南等地的一些餐厅纷纷响应,加入了提供“待用快餐”的行列。昨日,记者了解到,昆明的一家餐厅也加入了“待用快餐”行列,这是昆明市场目前唯一一家加入该活动的餐厅。

  “待用快餐”,福照楼两门店率先试运行

  昨日,云南本土餐饮企业家“@福照楼主”在其微博上表示,昨日福照楼“待用快餐”正式启动,但由于活动刚刚开始,真正的受众群体还未知晓,餐厅提供的“待用快餐”暂时未有人前去领取。

  “@福照楼主”介绍,“待用快餐”活动目前在福照楼6个门店中的锦江店(北京路98号锦江大酒店一楼)和云瑞店(云瑞西路36号)试运行,从昨日起,每天每个门店各提供6份“待用快餐”给老无所依者、少年流浪者及残障人士食用。“待用快餐”目前还属于实施阶段,暂时不接受客人认购,而以餐厅免费提供为主。

  其实,在陈里发起“待用快餐”活动后,本身从事餐饮行业的“@福照楼主”就一直在密切关注。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响应,一来是其餐饮经营内容本身不包含快餐,实施效果如何无法意料,二来担心“待用快餐”活动开展后,没有人来认领,造成尴尬局面。不过,“@福照楼主”最后还是决定先在两家门店里进行试点,如在试点过程中遇到问题再分析、解决,力图把这一活动完善。

  “一家餐厅在做(待用快餐)可能知道的人少,有的受助对象还不敢前来领用,但如果所有餐厅都来参与此次活动,让大家去到哪里都有‘待用快餐’享用,那才是真正把此事做实了。”除了响应“待用快餐”活动外,@福照楼主还提出了一个“善食堂”概念,让“待用快餐”也可打包带走,让每个响应活动的餐厅都能成为一个“善食堂”爱心点。

  “@福照楼主”介绍,目前,昆明市餐饮行业虽然只有自己一家在参与此次活动,但也在积极向行业的其他人士宣传,希望能够得到更多餐饮行业从业人士的响应,“坚持就有效果。”

  两荤一素可打包,但目前无人问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照楼锦江店,在店门口处贴有“善食堂”和有关此次活动的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了“待用快餐 温暖启动”字样。宣传卡片上也详细介绍了关于此次活动的内容。

  门店经理窦付李介绍,作为福照楼“待用快餐”试点门店,该店将按照两荤一素的标准每天准备6份“待用快餐”,快餐为现做,选用米、油、菜等材料标准与福照楼其他菜品标准一样。“待用快餐”,每日11:00-22:00供应,领餐者可打包带走也可在店内就餐。

  由于活动刚启动,记者昨日了解到,参与此次活动的两个门店准备的“待用快餐”均无人前来领取,“现在每日供应的份数比较少,如果之后来领餐的人多了,会适当增加或开展客人认购活动。”

  窦付李表示,对于前来的领用者店员不会过多的询问和辨别身份,只要有人提出要求,而供应的快餐还有份额,都会无条件提供给领餐者。

  在餐厅的宣传资料上,记者留意到一句话,“如果一直没有人来取用,我们将会定期发放到社区救助站”。

  助读

  “待用快餐”

  概念源于欧洲的“待用咖啡”,客人多购买一杯咖啡,留给流浪汉等买不起的人饮用。

  网友口水

  “待用快餐”,需要多渠道推广

  @苏州诚客诚品米线美食餐厅:这种做法短期可以,长期不宜提倡,大家一直在混淆待用的概念,她是爱心的一种细分,提倡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助,是一种理念,不是一种单纯的爱心行为,那跟寺庙施粥什么的就没有区别了。

  @木頭de钎琻:真正的受众群体有几个会上网用微博呢?还是需要多渠道的推广吧。

  @火把果新闻台:楼主,建议开放淘宝善食堂购买。

  @永远微笑的一夫: 严重支持!建议增添可供认购的@待用快餐!善食善客善行,一个都不能少!

  @姚志宏DD:除了店主提供的待用数量,还可以提供善客提供的数量。(张艳萍 陈懿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