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综合资讯>正文

南京待用快餐进展顺利 首家待用咖啡店诞生

来源:龙虎网2013年4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龙虎网报道】(记者 于倩 薛珊)南京“待用快餐”余热未退,“待用咖啡”今天加盟。自“待用快餐”发起以来,全国已有10多家爱心餐厅加入,而南京也已有4家餐厅加盟。今天下午,位于秦淮区的潘家小馆与龙虎网签订了商家诚信协议。而位于江宁的卢浮尚品主题咖啡厅也拨打龙虎网热线电话025-84686955称要加入“待用咖啡”。

  潘家小馆与龙虎网签订协议 承诺真诚做公益

  今天14:40时许,龙虎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秦淮区中华路515号的潘家小馆。小馆清新整洁,近10张就餐桌整齐排列其中。潘老板热情接待了记者,并立即跟龙虎网记者谈起了协议细则。潘老板表示将会履行承诺,严格遵守承诺书中“不偷工减料、保证提供的待用快餐是卫生、新鲜的等”。

  潘老板还表示,对于龙虎网的第三方监督表示支持。“做餐饮的其实每天都会有库存,而且食品都会有保质期,扔了反而浪费,我们之前一直做的跟这个待用快餐也差不多,我觉得不管是爱心人士、还是爱心餐厅,需要这个平台,大家来一起做。”

  潘老板之前在中华路摆夜市 已默默无闻做“免费快餐”两年

  据了解,潘老板与他的姐夫禇峰一起经营小店。说起参与“待用快餐”,潘老板腼腆的说他感同身受。潘老板自称是80后,大学毕业之后便在中华路摆起了夜市卖烧烤等吃的,“从09年开始摆夜市,摆夜市的过程中经常是晚上10点啊,甚至是凌晨2点、4点都会遇到那些囊中羞涩的人,我们遇到这种人也从来都是免费给他们吃,给他们提供一点真正的温暖。大概是2011年开始吧,我们就一直以这样一种方式帮助那些人。”潘家小馆老板潘彩华的姐夫禇峰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这两年中,他们帮助过的至少有200人。“这其中也有很多人,事后回来道谢什么的,其实我们做这些也不是图他们一句感谢,觉得这本身就是我们力所能及、举手之劳的事情,也是我们的义务。”禇峰表示,自己以及家人都很支持潘老板的这一善举。

  在记者的追问下,禇峰才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做过不少大大小小不少公益,大一点的,“玉树地震那一晚,我老父亲也是卖小吃的,那一天晚上,号召我们全家人捐款,我们总共捐了1460元;小一点的,我们也曾去社区给老人送过饭。这个我们也是从来没有跟外人提起过。”

  潘老板的姐夫禇峰还向记者透露,他们店将在5月底前正式启用“待用快餐”。“我们目前正在酝酿以待用快餐的名义启用爱心基金,在餐厅设立爱心募集箱,如果顾客找零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献出零钱,这些零钱我们将投入到待用快餐中,考虑到这个过程也需公正透明,这个也正酝酿。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同行加入进来,一起做好这个事情。”

  记者下午也随机采访了下在餐厅就餐的顾客,一名男顾客表示暂时不太清楚待用快餐,但他表示自己是潘老板的老顾客,待潘家小馆正式启用“待用快餐”时自己会来买。

  南京卢浮尚品主题咖啡厅成南京首家“待用xx”的咖啡厅

  今天南京卢浮尚品主题咖啡厅拨打了龙虎网的热线电话025-84686955,称希望加入到“待用xx”的活动中来。卢浮尚品咖啡厅也成为南京首家加入“待用xx”活动的咖啡厅。

  位于江宁将军路20号的卢浮尚品主题咖啡厅刚刚开张3个月,老板王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也是南京手机报的忠实读者,“从南京手机报刚开始有就订了,到现在已经差不多7年了,龙虎网我也一直有关注”,老板王先生笑着说。关于“待用xx”的活动,王先生称自己了解已久了,“最早就是国外的待用咖啡吗”,王先生表示自己一直都很想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正好现在南京有了,自己又开了咖啡厅,看到手机报上的活动宣传,就赶紧打电话报了名。王先生称自己的店主要是提供咖啡和西点,因为店开在大学城附近,所以以后希望也能给需要的学生送上一杯咖啡,递上一份糕点。

  顺兴面馆已领用四份 称将会继续做下去

  顺兴面馆内贴有今天的待用快餐信息 本网记者 丁艺 摄

  16:30许龙虎网记者再次来到南京首家加入“待用快餐”的顺兴面馆,面馆内墙上高高挂着该店待用快餐公示牌,公示牌上清楚标注了今天爱心人士提供的爱心餐的份数,其中顺兴面馆自己提供了10份,目前待用快餐总共提供了16份,已领用4份。老板葛春贵告诉记者,今天有两名手持低保证的市民前来领用。葛老板跟记者说,细则协议他已经看过了,近期将会跟龙虎网签订协议。

  伸出你的援手 让爱传全城

  “待用快餐”,让爱温暖。龙虎网期待更多南京爱心餐厅、爱心人士的加入。有意者请拨打龙虎网热线电话 025-84686955 或者微博@龙虎网,短信发送“商家+待用快餐”至1065800078371联系我们。

  南京已加入待用快餐活动的餐厅:瑞金路“鸭味先”餐厅、科巷鸿福面馆、常府街顺兴面馆、中华路潘家小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