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亚航取消航班退款难 旅客2.4万元票款只退一半

来源:中国经济网2013年5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济之声爆料平台今天接到来自浙江宁波的消费者刘雪峰投诉,说亚洲航空[微博]公司突然取消了他们8名旅客的航班,他们不仅得不到航空公司的赔偿,甚至无法拿回全额退款。

  刘雪峰:我通过亚航网上预订了今年2013年7月份从杭州飞吉隆坡再飞到斯里兰卡的一个来回,总共八个人,预付了人民币大概2万4000块左右。今年3月份,亚航给我发了一封邮件说吉隆坡到斯里兰卡的航班取消了。我打电话给亚航驻广州办事处,问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因为我原来买的是促销机票,是不是可以改签到其他地方。工作人员说可以申请退款,然后重新购买机票。我问是不是可以申请全额退款,工作人员过了几个钟头后回复说是可以的。后来我就申请全额退款,他们说大概需要两个月时间,30个工作日才能把钱退回来。到5月份的时候其实已经超过30个工作日了,我实际收到的款项是14547块钱,原来支付的是2万多人民币。我问到底那些钱可以退,工作人员说一般是退机票的,保险还有那些增值附加费都不退的。

  2万4000元的预付票款,最后只能拿回1万4千多,为什么亚航不给全额退款?记者采访了亚航广州办事处的客服人员,对方说不能退,但给不出合理的解释。

  客服:因为当时购买了保险还有增值服务,增值服务和保险都是没有办法申请退款的,这个已经购买了增值服务,这个不能申请退款了。我们的增值服务,这个款项一旦确认以后就是不能退的。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亚航广州办事处一位主管。对方一再推脱说,解释权归公司在马来西亚的总部所有。

  主管:关于这方面的意见或是其他的一些疑问,欢迎您随时致电给我们马来西亚的专职部门。有关于这方面的疑问或者是查询的话,我们有一个专职的部门负责或者您也可以直接发一个邮件给我们部门的邮箱。

  记者:你们之前已经承诺保证给客户全额退款,可是后来退款的时候只退了一半,应该跟总公司没关系,这个应该是你们的问题,你们的责任吧?

  主管:不好意思,有关这方面的一些问题,需要您联系我们那边的相关部门,我们有专责部门的人负责。

  记者:你给我转相关部门好吗?我来直接问他。

  主管:不好意思,我们这边暂时还没有转接的功能。

  记者:不只这一个客人遇到这样的问题,让客人自己打去马来西亚,如果客人不会讲英文怎么办?

  主管:有关媒体方面的采访,这边是有一个专门部门的,刚才提供给你的电话就是专职部门的电话。

  根据这位主管提供的电话,记者致电亚航总部,但一部电话一直没人接,另外一个号码已经是无效号码。

  亚洲航空公司是马来西亚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亚航提供东南亚廉价机票,目前已经在天津、广州、杭州、桂林、海口、深圳、台北、香港、澳门等中国城市开通直飞航线。

  廉价航空公司又称为低成本航空公司,指的是票价比一般航空公司便宜的新型态航空公司。作为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亚航的口号是"现在人人都能飞",也就是每个人都能够买得起机票。它的经营策略是:票价廉价,不提供不必要服务。

  亚航的费用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比较低廉。许多旅客并不需要机上用餐、常旅客奖励里程或机场休闲,亚航的航空服务专门针对这一群体不提供不必要的服务,同业相比节省费用高达80%。由于价格便宜,国内许多想去国外旅游、又想省钱的人都愿意买。但是调查发现,亚航随意取消航班的投诉相当多。

  2009年4月,成都市民杨女士在亚洲航空公司官网订购了2套次年3月从成都飞往吉隆坡的往返机票,但在飞机起飞前一个月,杨女士被告知航班取消,可选择退票。从此之后,杨女士走上一条漫长的退款路:与亚航工作人员邮件往来近20封、多次按要求填写自己银行卡信息、与亚航客服官方微博沟通,两年之后,杨女士1000多元机票退款仍未到账。

  今天,记者在微博还看到由于网友投诉说:"亚航过分!取消航班没有电话等任何形式通知,还造成我酒店预定的损失,客服推卸责任,需要明确答复!"有网友表示,买了亚航机票的最好买份适当保险,因为随时可能出现航班调整情况,另外,酒店请尽量选可以免费取消的,这样才有保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