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青岛现成堆扒皮死貂臭气熏天 疑因严打羊肉掺杂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死貂被装在袋子里扔进水塘。死貂被装在袋子里扔进水塘。

  “谁这么缺德,把成堆的死貂扔在这里,现在天气炎热臭气熏天,我们都受不了。”近日本报接到市民举报称,在红岛高家社区附近,有人将大量剥掉皮毛的死貂丢进村口的水塘和河道里。当天上午,红岛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表示,会安排人员将这些貂肉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追查乱扔死貂的相关人员。

  剥皮死貂扔进水塘

  “扔在这里太不合适了,应该把这些死貂焚烧掩埋。”家住红岛高家社区的高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一般来说,貂死后养殖户都会找地方挖深坑埋起来。据知情人程先生介绍,扔貂的地方紧靠他们村庄和附近饭店,散发的臭味对他们的生活和生意都造成了影响,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他们却不敢开窗,希望本报记者联系有关部门将这些死貂处理一下,以免污染环境和传播疾病。

  5月16日,记者来到红岛高家社区,离现场还有200米时,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随后记者在紧靠小桥的水塘里看到一大堆死貂,周围还有大量的生活垃圾。由于天气炎热死貂已开始腐烂,现场苍蝇乱飞,散发的气味让人作呕,路人从此经过都捂着鼻子。与此处一路之隔的水塘旁边还扔了几个脏兮兮的编织袋,里面也有大量的死貂。

  “太缺德了,把死貂扔在这里,还被扒了皮,看着就吓人。”家住附近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三天前他就发现这些死貂,因为周围没有监控他们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把这些死貂扔在这里。

  街道办将组织掩埋

  当天上午记者拨打110报了警,红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我们已经联系了街道办,由他们来负责处理此事。”一位办案民警介绍说。大约半小时后,红岛街道办负责宣传工作的赵先生赶到了现场,赵先生说,目前高新区还没有环保和防疫部门,所以街道办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来处理。“我刚才已经向街道办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也很重视这件事,一定会尽快解决。”赵先生表示。

  赵先生表示,目前他们街道办负责农业的人员已经开始对这些死貂进行无害化处理,首先会彻底消毒,再进行掩埋处理,防止疫情产生 。针对红岛养貂的个体户存在的乱排放废弃物的现状,赵先生说,他们也会责令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和监督,让养殖户真正规范起来。

  死貂为何随意丢弃

  这些死貂究竟是谁丢弃的呢?“也可能是周边一养殖户偷偷倒在这里的,以前就发生过类似事件。”在走访中,有很多村民表示,红岛有很多养殖户,“每年都有人偷偷将死貂乱丢,但没见过这么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 ,养貂主要卖皮毛,貂肉却很便宜,“而且貂肉散发一股怪味,还特别腥,所以很少有人食用。”这位村民说,貂肉多被一些人收走做饲料。“还有人偷偷收了这些貂肉后进行加工冒充羊肉卖,以前貂肉是不愁销的。”一位知情人透露,“可随着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有关部门也加大了查处力度,很多不良商贩被取缔,所以来收貂肉的人就少了。”

  现场一位姓高的先生说 ,这些剥掉皮的死貂肯定是养殖户们丢弃的。对于这些说法,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养殖户,这些养殖户也承认每年秋季有来收貂肉的,但对于这些人收了貂肉作何用,他们都遮遮掩掩不愿多说 。

  当天下午,红岛街道办的赵先生回复称,经过公安部门初步排查,乱丢死貂的是外地前来收貂皮毛的商人,“这些商人从养殖户手中将整貂收来,然后剥掉皮毛,剩下的貂肉就随便丢弃了。”赵先生说 ,警方已开始追查这些外地商人的下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