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淄博男子入室行窃砍死房客 撞警车拒捕终被抓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出狱刚七天,曾因盗窃入狱三年的23岁小伙毕宝(化名)就忍不住再次行窃。入室盗窃时被发现,毕宝拎起手中的斧子闭眼砍去,把惊醒的王某某砍死,同时拿走隔壁卧室的500元钱之后逃窜。面对警方围堵,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更是撞开警车逃逸。经过三天两夜的追捕,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文/图 记者 孙晓伟

  【蓄谋】出狱7天再行窃瞄准住宅小区

  23岁的毕宝(化名)是淄博周村人,今年5月7日刚刚从监狱里出来。此前,他曾经因盗窃被刑事拘留。乍获得自由,毕宝便到了一家网吧玩了三天三夜。但手头没钱,让贪图享乐的毕宝将目光再次转向了盗窃。5月13日,毕宝找来之前的朋友16岁小赵商量一起行窃,“我们在章丘车站见面之后,就来到章丘的一个小区内转悠,但是小区内人非常多,未能找到下手机会……”

  5月14日凌晨,夜深人静。毕宝和小赵窜进小区旁边的一家酒店伺机行窃,点菜机、电脑、显示屏,盗窃到的东西不能让毕宝满意,他们将目光转向了小区内的居民楼。

  【行凶】惊醒房客闭眼砍死对方

  14日凌晨两点左右,毕宝和小赵转悠到小区内,毕宝随身带着一把斧头,而小赵则带着一把砍刀在楼下望风。轻而易举的,毕宝就沿着下水道管子攀爬上小区内一栋居民楼的二楼,从未关的厕所窗户钻窗入室。

  毕宝不留意踩到了一个塑料袋,将睡梦中的王某某惊醒,看到房内有人,感到莫名恐慌的王某某开始呼喊。而看到王某某喊叫的毕宝,也是内心慌乱,“闭眼向他砍去,看到他喊,我当时也非常紧张害怕……”惊慌之中,毕宝不知道砍了多少次,见对方没有声息,便冲出来。

  而此时住在另外一间卧室的李某夫妇两人听见打斗声,推门出来看看。

  朦胧中,被砍伤的李某将毕宝死死抱住,“你想干什么……”“我就想要钱回家……”,机灵的李某女友则飞快跑回房间,将所有的钱都拿出来,在拿到钱之后,毕宝仓皇而逃。

  【锁定】专案组多方搜集线索 锁定犯罪嫌疑人

  5月14日2时24分许,章丘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双山街道某小区一住户发生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盗窃作案时被受害人发现后袭击受害人,导致王某某当场死亡,其租房同住的李某某头部受伤。

  接报后,济南市公安局迅速组成由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章丘市公安局及其它警种组成的专案组,赶赴现场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根据案发的时间,对车辆可能经过的沿途监控进行了查阅。

  同时,根据对案发现场提取的某饭店的点菜机的分析,并经饭店老板辨认,确认犯罪嫌疑人在实施抢劫前,曾经在该酒店实施盗窃。于是,专案组对两个现场进行了串并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毕宝和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4日13时40分许,专案组赶赴淄博在犯罪嫌疑人赵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查,赵某交代了伙同毕宝于当日凌晨1时许窜至该酒店盗窃点菜机、电脑显示屏等物品后,于2时20分许窜至该小区,爬窗进入受害人家中欲实施盗窃,被受害人发现后持刀行凶,致一死一伤并抢走现金500元逃离。

  【落网】“跑一天是一天,我知道这次死定了……”

  “跑一天是一天,我知道这次死定了……”逃跑期间,毕宝意识到这一次“完了”。逃跑之后的他,打了辆黑出租先后跑到淄博张店、淄川躲避。其后,他偷偷地跑回家,将他一个堂哥的车辆开走,“哥,我杀人了,我把车开走了……”偷走车的毕宝还留下了一张字条。

  接到线索后,章丘警方立即启动堵截预案,在重要路段、路口查缉布控。“当时我们的警车堵住了他,但是犯罪嫌疑人发现之后,先是锁车拒捕,然后突然倒车之后加速,将警车硬生生撞开逃窜……”章丘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教导员隗洪波介绍。

  济南市公安局专门召开会议,在济南市部署清查抓捕行动。章丘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作案心理、特点进行分析后,在全市设立4个检查站、2个守候点,60余名民警严阵以待,按照“不放过一辆车,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的要求,全面细致地开展各类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比对。当晚,章丘市公安局圣井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从济南驶往章丘的一辆公共汽车上的50余名乘客进行核查比对时,敏锐地发现一男子与犯罪嫌疑人毕宝长相十分相似,遂立即对其进行重点盘查。在进一步比对确认其身份后,民警将其抓获。经初步审查,该男子即是5.14案件犯罪嫌疑人毕宝,该犯罪嫌疑人对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