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青岛置业顾问欺瞒公摊面积 业主维权遭威胁

来源:中国山东网2013年5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5月10日讯 近日,一篇名为《公摊圈套 买房陷阱 “卓越”不卓越 还我血汗钱》的帖子引起热议。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了解到,青岛卓越蔚蓝群岛3期百余户业主遭遇了置业顾问欺瞒,所购房屋实际公摊面积与承诺不符。后期维权过程中遭到工作人员恶意劝告,开发商以没收定金、律师函等形式催促业主签署购房合同,甚至称“别继续了,以后还要住在那里,当心有什么坏的后果”。对此,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回应,已责令销售代理公司清查,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此外将酌情受理3期业主的退房要求。

  业主曝置业顾问虚假宣传公摊面积

  业主刘先生(化名)介绍,青岛卓越蔚蓝群岛3期宣传时以公摊小作为卖点。他购买的房屋面积约为89㎡,当初看房时,刘先生的置业顾问宣称房屋公摊面积为18%-19%。等到3期开盘后,置业顾问宣称房屋套内面积为72㎡-73㎡。

  “我自己算了算,这样的话公摊正好就是他之前跟我说的18%到19%。”消除疑虑后,刘先生于3月30日向开发商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交付了2万元定金,并于3月31日交付了25万元首付。但刘先生只得到一张手写的收据,并没有发票。

  4月25日,刘先生接到开发商通知,要他前往销售现场签订《青岛市商品房预售合同》。但他发现,预售合同中标明的房屋公摊面积为22.1%,比当时宣传的公摊面积多出近4%。按照3期房屋每平米6400元的均价计算,价值相差达2万余元。

  百余户业主疑遭蒙骗

  “我和丈夫都是普通工薪阶层,这几万块我们要用几个月才能挣来啊,差距太大了。”刘先生起初拒绝签署合同,但开发商表示拒签将被没收定金。

  与刘先生遭遇类似,据卓越蔚蓝群岛3期135号楼、140号楼的百余位业主反映,前期置业顾问介绍房源信息时,明确告知公摊面积最大不超过20%。待业主交纳定金及首付后,开发商出具的预售合同中标明,房屋公摊面积均在21%以上,最高达25%。

  置业顾问装糊涂

  刘先生称,发现问题后,他和其他业主回访过置业顾问。起初置业顾问承认当时关于公摊面积的说法,但后来置业顾问纷纷否认,甚至称“当时是睡迷糊了”。

  135号楼业主张先生(化名)提供了与卓越蔚蓝群岛销售顾问的对话录音。录音中销售顾问称他在上岗前,接受过建设单位工程部关于房源信息的培训,承认当初说过公摊面积为18%。对于该楼其他业主称,预售合同中公摊面积为23%,销售顾问直呼“是不是瞎说的”、“不可能”。之后,张先生多次询问所购房屋的公摊面积,销售顾问始终表示要见到合同才行。

  业主称维权遭“别找事”劝告

  4月29日,张先生等业主前往销售现场,并向销售经理提供了上述录音。据当事人介绍,当时销售经理承认了录音,表示会在5月8日给业主回复,并承诺回复前,不会向业主寄送催签预售合同的律师函。

  但自5月2日起,部分业主陆续收到律师函,通知业主最迟于5月10日签订预售合同,否则没收定金,解除《卓越蔚蓝群岛认购书》。5月8日,张先生等人得到的答复是录音属于伪造。部分业主表示,曾收到卓越工作人员的劝告,“别找事儿,有的是办法对付你”,“别继续了,以后还要住在那里,当心有什么坏的后果”。

  开发商受理3期业主退房

  5月9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就上述问题联系了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置业顾问接受培训时,公摊面积的培训内容一直是20%-25%。但在销售过程中,肯定存在个别置业顾问急于成交客户,做出与公司要求不符的承诺。目前,卓越集团青岛公司已严令销售代理公司清查,并将追究相关置业顾问及代理公司的责任。对于业主反映受到相关人员恶意劝告一事,一经查清将做开除处理。

  卓越集团青岛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查明一位置业顾问存在不当行为。通过这位置业顾问购房的业主,如果有退房意愿,青岛公司将会受理,尽量退还业主所交纳的钱款。该工作人员表示,部分业主在鼓动下索要赔偿,造成大范围维权的景象,但没有证据说明问题。对这一部分业主的赔偿要求,卓越方面拒绝受理。(韩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