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青岛四个月豪车卖了2895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2013年5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香港明星的豪车拉到青岛,原价400万现在卖200多万。香港明星的豪车拉到青岛,原价400万现在卖200多万。

  400多万元的法拉利跑车开了俩月就卖了,现在售价280多万元,卖车的人还是香港明星。一位车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辆红色奢华的法拉利跑车是一位香港明星“玩剩下的”,被行内人士带到青岛出售。记者调查岛城二手车市场见到甩卖豪车的现象不少。且价格方面降价幅度不小,有的因为年岁久,都能卖出白菜价。而对玩车的人来说,损失也不小。有的富二代一年玩车赔100多万元。

  玛莎拉蒂、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这些豪车从哪来?据业内人士透露有一种职业叫“豪车猎手”,全国各地搜豪车,其中有不少是明星的豪车。

  400多万豪车开俩月,280万就卖

  “原价400多万元的法拉利,开了不到几个月转手280万元左右卖。”近日萍乡路一汽车交易市场内,一辆崭新的法拉利跑车引起了市民的注意。9日记者来到这家汽车交易市场,看见了这辆豪华跑车。

  店内负责人正在整理着豪华车的钥匙,提起这辆车的来历,一位30岁男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辆车价值400多万元,现在280万元左右就卖,车很新,这种车整个青岛市都不超过十辆。”

  记者询问车是哪里的,男负责人称车是从一位香港明星手上收来的,是2013年的新车,只开了2个月就不开了。有人专门搜罗一些豪华车,将车转到青岛卖。当记者询问是香港哪位明星的车,对方称不方便透露。

  记者看到这家车行的店内挂着一个小黑板,上面写着各种豪车的名单,店内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车行有20辆豪车,都是在200万元以上的。记者从另一家名叫中信达的车行了解到,他们车行最贵的一辆是2010年的宾利,原价400多万元,现价200多万元出售,车主开了2年后觉得车不上“档次”,又看好了别的车,决定将车以半价出售。

  豪车降价幅度大,有的能卖出白菜价

  记者在二手交易市场内看到不少豪车扎堆停在院子内,有的车行里停的全是豪车,价值50多万元的宝马越野车只能“靠边”停在门外。一家车行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这些年,岛城二手豪车很受欢迎,不少省内别的城市的人也到青岛淘二手豪车。不少车主用买中高级别的车的价钱,买到了豪华级别的车,开出去既有面子,还省了不少钱。”

  他表示,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花一半的钱就能开上豪车,这让很多买家心动。就是由于价格低级别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玩豪车,二手豪车的车况也越来越新,很多豪车使用期连一年都不到。

  二手豪车的价格怎么算呢?记者询问了一家车行的负责人,“豪华车降价幅度特别大,开三四年的车卖的价格连原车的一半都不到。二手豪车的折价率很高,有的刚提车,下个周卖,就得赔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该负责人称一般第一年车要折价30% ,第二年再折价10% ,第三年又折价10% ,时间越长越不值钱,以前高不可攀的豪华车甚至能卖出白菜价。“我这里有一辆2006年的路虎,现在只要30多万元,比宝马3系还便宜。”

  买二手豪车的有富二代,也有商务人士

  那这么多的豪华车真的那么好销售吗?中信达的曲经理告诉记者,“你转一圈交易市场看看有多少做中高档的车行,就能猜到销售情况了,如果销售不好,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豪车。”

  “我这里经常有上午刚收来的车,下午就卖走的情况。还有的人事先告诉我们想要什么样的二手豪华车,有时车还没拿到手,我们就已经给车找好下家了。”他称,二手豪车展示有时可能一两个月,少时一两天就能卖掉。

  一家专做跑车和越野车的车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购买二手豪车的群体有富二代,也有一些商务人士等。富二代们喜欢豪车是为了玩车,玩几个月就玩够了,卖了车再换接着玩,绝大多数买家主要是为了生意需要。“同样谈业务,开二十万元的车可能只能谈来50万元的单子,但开100多万元的车,就能谈来几百万元的单子。豪车象征了公司的实力,这部分人为了谈更大的生意,赚更多的钱,必须要花钱买豪车装扮自己。”

  他称一辆2011年10月份的宝马7系,当时的原价100多万元,现在只卖70万元,算上车辆购置税的话,一年多时间车主赔了50万元,“还有一辆2012年的路虎,车主想要更新车辆,原价是95万元,现在75万元就要出手。”

  这位负责人称有不少富二代,换车很勤,根本不在乎车卖多少钱,平均一辆跑车赔30万元卖,一年换3辆车就要赔100多万元,这样的富二代青岛有不少。

  豪车猎手专门搜集二手豪车

  玛莎拉蒂、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为何豪车会销售如此之好?一位豪华车行的负责人称,这得益于中国近年来暴增的富裕人群,近几年以矿产、房地产为核心的资产价格飙涨,让动辄百万元乃至千万元的豪车成为了越来越多的富豪的玩物。

  记者了解到,相比于主流的A 、B级车市场,乃至奥迪宝马们,天价豪车的日子更好过。虽然量不大,但单车利润高,库存压力小,其在岛城的市场前景被进一步看好。

  那么这些豪车是怎么流入市场的?据几位二手交易市场的经理透露有一种职业叫“豪车猎手”,专门全国各地跑,寻找优质的豪车进行买卖交易。专门从事二手豪车买卖的陈豪告诉记者,“鄂尔多斯房地产破灭时,大量富翁出售豪车,当时就有很多人专门赶过去购买。当然他们购买并不是为了自己用,而是低价收购,再转手卖给各个城市的二手豪车车行。”

  “豪车的价格高,多卖和少卖一二十万元影响不大,但对于猎手们来说,这其中的利润就很丰厚。比如一辆宾利,原车350万元,车主想卖240万元,猎手跟老板砍到220万元,车主一般不会太计较。但省下的钱就是他的利润,再加上转卖的利润,一辆豪车就能赚四五十万元。”

  记者称有人从香港买到明星的跑车再转手卖,陈豪称,香港富豪很多,有的人车库里有十几辆跑车,他们通常开几个月见到新款就卖掉。明星换车的人很多,淘到明星不要的车对于有渠道的人来说很正常。

  今年前四个月岛城卖了2895台豪车

  据青岛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统计,前四个月岛城共销售汽车数量28449台,同比增长17% 。其中,豪车销量2895台,比去年多卖200多台。记者了解到,现在全市共有1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首佳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总经理贺瑞钦告诉记者,“岛城不但新车挂牌量递增,二手车交易量也连年递增,尤其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二手豪车的销售异常火爆。”

  记者从车管部门了解到,最近三年车管所的交易数据显示,2010年岛城二手车交易量是6万辆,2011年是7.5万辆,2012年是8.5万辆,而在今年前三个月的交易量已经高达2.5万辆,每天二手车交易量约400多辆,其中豪车占到了一成多。二手车交易量相当于今年新车挂牌量的44% ,按照这个发展速度,今年岛城二手车交易量有望首次突破10万辆。

  据了解,岛城在售的新的豪车有售价为400多万元的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300多万元的兰博基尼,200多万元的进口捷豹XJ及奔驰S600等。一位车行的经理称岛城高级别的法拉利不超过十辆,拥有者多为70年代以后年轻富豪。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