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东营渣土车闯红灯侧翻压扁轿车 1人死亡多人受伤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5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事发现场非常惨烈。事发现场非常惨烈。

  17日上午8时许,东营市广饶县丁庄镇省道230与省道319路口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一辆闯红灯的渣土车过路口时遇上一辆小轿车,渣土车在避让时发生侧翻,将该轿车压在车下后继续滑行,滑行过程中将路口等红灯的一辆皮卡车撞坏。事故共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8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在事发十字路口,一辆红色的渣土车头朝东侧翻在路中央,车厢边上沙土堆了一地。它的前面横向停着一辆皮卡车,皮卡车的左前侧引擎盖和保险杠均被撞坏。渣土车后面是一辆被压扁的现代伊兰特轿车,整个车被压得严重变形,车顶几乎被压平,右前车轮被压爆。现场的路面上满是碎玻璃和汽车零部件,地上的汽油流出十多米远。

  记者看到一人被装殓后运走。现场市民告诉记者,几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

  受事故影响,该路段四个方向大堵车,被堵车辆多是运输沙土石料的大货车及大型油罐车,从路口向四个方向绵延数百米。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涉事车辆被全部拖离现场后,路口才慢慢恢复正常交通。

  ■事件之险 渣土车急转弯侧翻 拖着轿车走了四五米

  在附近等活儿的出租车师傅缪先生目睹了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他告诉记者,事发上午8点左右,他的车停在十字路口东南角的加油站出口处。“正打盹儿呢,突然听到一声大车喇叭声,我抬头一看,是一辆自南向北开的大货车闯红灯,它的速度特别快。”缪先生说,正在这个当口,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黑色轿车正缓缓驶入路口。

  “坏了!要出事。”缪先生告诉同在等活儿的吴先生,话音未落,只见大货车突然一个急转弯,随后便侧翻到了路上,而此刻驶入路口的黑色轿车整体被压在了大车下面。“大车车速太快了,侧翻后还拖着轿车向前滑行了四五米,随后撞上了自东向西在路口等红绿灯的皮卡车。”巨大的撞击力让皮卡车横在了马路上,车左前侧也被撞得变形了。

  “看到出事,我们几个人就冲过去救人。”吴先生告诉记者,冲到事故车辆跟前他们看到被压黑色轿车露出的后备箱翘起来了,随后听到车里有人呼救。

  “从车后玻璃能看到驾驶座上的司机斜躺在座椅上,身子被变形的车挤住了。”吴先生说,由于轿车是被大货车车厢压住的,他们根本没法从外面打开车门救人。

  缪先生说,事发前,听到大货车鸣喇叭后,他抬头看到了路口红灯倒计时牌显示17秒,撞上的时候显示15秒。记者在路口观察发现,该路口红灯时间是33秒,也就是说,在南北方向红灯已经显示了16秒之后,该大货车还是闯了红灯。

  ■救援之难 叫来吊车、挖土机 才把轿车“拽”出来

  事故发生后,缪先生立即拨打了120、110电话,并开始实施救援。等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黑色轿车从侧翻的渣土车下拖出时,轿车内的司机还能站起来,而另一名乘客已经死亡。

  广饶县交警大队出警民警燕腾飞介绍,他赶到现场时,轿车被压在大货车下面。“大货车太重,还盖着一层土。消防官兵赶到后开始扒土,当地派出所联系来了吊车和挖土机。”燕腾飞告诉记者,吊车把大货车吊起来之后,把轿车从货车下拖了出来。轿车司机随后被从车内抢救出来,送往医院。轿车上另一人身亡。

  记者从东营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被撞的皮卡车司机褚先生有脚外伤,他对象头、胸、腹、髋多处有外伤,另外一人在广饶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三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