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雅安420七级地震 新浪山东帮您寻亲>正文

青岛市委市政府向雅安发去慰问电并捐助500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20日,青岛流亭机场运送救灾物资准备发往灾区。本报记者陈界交 摄20日,青岛流亭机场运送救灾物资准备发往灾区。本报记者陈界交 摄
青岛消防集合做好赴灾区准备。青岛消防集合做好赴灾区准备。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 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大地震后,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21日向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发去慰问电,表达对受灾地区的关心、慰问和支持。 

  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4月20日8时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给雅安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青岛人民的心 ,在此,青岛市委、市政府和871万青岛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向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指战员、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地震无情人有情,青岛人民和灾区人民心连心 ,灾区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为表达青岛人民的慰问之情,我市特向灾区捐助人民币500万元。同时,我们已经调集人员物资,部署做好援助工作,有关抗震救灾援助队伍已赶赴灾区,我们愿竭尽所能支援抗震救灾。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雅安市委和市政府必定能够带领雅安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本报记者)

  医疗 30人随时待命奔赴灾区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杨洪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灾区情况一直牵动着岛城市民的心,市立医院随即组成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21日下午,市立医院召开“青岛市赴川抗震救灾医疗救助”动员大会,医院负责人表示,由该院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小分队已经整装完毕,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接到通知后将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医疗救助活动。

  “昨天上午刚上班就听到四川雅安发生地震的消息,看了新闻后感到很是震惊,我就一直在想应该怎么为灾区做点什么事情。”田艳秀是市立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她告诉记者,20日她得知四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向医院打报告申请去四川参加医疗救助活动。田艳秀的报告很快就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审批,当天上午市立医院接到市卫生局医政处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医疗队,准备随时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当天下午医院正式成立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田艳秀入选该名单。

  在21日下午的动员大会上,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向记者介绍了本市首支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的组成情况,“上午接到市卫生局医政处的紧急通知后,医院随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的应急工作组,并第一时间召开了由各职能科室主任及临床科室主任参加的紧急会议 ,开始从医疗、护理 、后勤保障、物资装备、医疗器械、药品供应等方面全面筹备。”

  据介绍,20日下午1时30分,市立医院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正式成立,成员由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感染科、院感科等11个专业的 22名中级以上医疗人员,以及创伤外科、血液透析、急诊急救等7名护理人员组成,医疗队由该院副院长李永春带队。“昨天下午5时,我们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已经全部准备就绪,整装待发,一旦接到省卫生厅、市卫生局的救援通知,我们将按照要求第一时间赶赴灾区,配合当地的医院卫生部门开展医疗救助工作。”李永春说,此次入选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的成员全部来自临床医疗第一线,都有非常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因为赴川抗震救灾工作繁重,为保证队员们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此次选择的队员年龄都在45岁以下。

  “除了调配医护人员赶赴灾区,我们还将携带近15万元的药品、医疗耗材、帐篷等物资赴川。”李永春介绍,地震灾区条件比较复杂,所以在后勤保障方面他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

  消防 75名官兵组建救灾突击队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任伟通讯员 宋冠之) 雅安地震发生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按照省消防总队的统一部署,迅速从全市消防部队抽调75名官兵组建成立了抗震救灾突击队,进行了紧急动员,在组织、思想、器材保障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目前1300余件套可用于抗震救灾的应急救援器材已经全部准备到位。突击队员正对生命探测仪、破拆器材、起重器材、支撑器材、移动照明发电机等特勤器材的性能进行全面熟悉和演示。一旦接到上级的增援命令,将在2小时内赶赴指定地点集结奔赴救援现场。同时,支队要求各区市消防大、中队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的稳定。

  机场

  飞成都航班优先救灾物资开专道

  21日记者获悉,各家航空公司都已经调配了数十辆客机随时待命支援灾区,青岛地区也有客机待命。同时,由于地震原因航班流量受到限制,不少航空公司做好了准备,要求飞往成都的航班要优先起飞。

  “现在我们公司要求,飞往成都的航班一定要优先,确保航班准点。”山东航空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记者还了解到,因雅安地震原因造成行程耽误或取消的,山航可以免费为乘客办理退票改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21日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接到保障四川雅安地震救灾物资的任务后,机场启动了应急预案,对于发往灾区的救援物资进行提前部署,20日保障SC4713和3U8916两个航班,圆满完成了650件3.4吨救灾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21日,山东航空公司自济南、青岛、烟台三地执行5个航班运送救灾物资。其中,SC4639青岛—重庆航班,运送救灾食品 1020 公斤;SC4713 青岛—成都航班,运送救灾纱布431公斤。

  “救灾物资到达前,我们就提前协调相关单位,掌握航班舱位和救灾物资相关信息,优先保证救灾物质的发运舱位。”青岛机场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保障物资运输,他们抽调了工作人员对救灾物资的件数、总重、单件重量、体积、到货时间等细节进行了详细的确定。同时数十名精干人员,预留载运设备,安排专用入货通道。救灾物资到达现场后,机场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了特事特办、优先运输、加快放行的措施,压缩机场停留时间,保障了救灾物资顺畅发运。

  记者 陈界交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