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7.0级地震48小时回顾

专题摘要: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

最新消息

事件梗概

·时间:2013.04.20 8:02
·地点:四川雅安芦山双石镇西川村,芦山县距离成都180公里
·震级:7.0级
·震源深度:13千米

捐赠倡议

山东微生活
山东微生活#雅安地震爱心在行动# 【爱心在行动!雅安急需救灾物】四川芦山县12万人等待安置,急缺帐篷、饮用水、板房、移动电源、遮雨布这5类物品。新浪山东@山东微生活 联合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青春济南 发起捐赠倡议,对外接受抗震救灾物资和食品捐 赠。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雅安急需救灾物资

帐篷:6万顶;彩条布:10车;棉被:15.7万床,棕垫(席子)1万床;食品及饮用水:预计125.2万瓶;衣物:棉衣31.3万套、大衣31.3万件;雨衣雨鞋:各需2000件/双;大量急救药品,输液器、空针、绷带、甲板、氧气、皮肤消毒液等医药用品,2000人份医疗救治物品;粮食31.3万斤,资金3130万元;医疗卫生设备和救护人员,生命探测仪等设备和专业人员,专业机具人员疏通堰塞湖;工作车93辆(不含宝兴县),其中越野车61辆,皮卡25辆,公共汽车2辆,救护车2辆,应急抢险车3辆,无线电通讯设备200部,150兆车载电台20台,卫星电话30台,大量发电机、空压机、照明设备等救援设备;直升机救援运送伤员。

捐赠方式:

银行转账:(请备注“雅安救灾”)   
(人民币)1601014400001580   
(外 币)1601134400000012   
开 户 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开 户 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邮局汇款: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请备注“雅安救灾”)   
现场捐款地址: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捐赠电话:

0531-55701050 0531-82073843、82073842(传真)

发起人:

新浪山东、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共青团济南市委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Image 1

地震中,芦山县芦阳镇居民乐建荣的妻子罗文婷和两岁的小儿子乐晨旭被倒塌的房屋埋在屋内,不幸丧生。4月22日,乐建荣带着家人一起来到妻小的坟前祭奠,追思逝去的亲人。

Image 2

4月21日,尽管余震不断,荥经县城一对新人如期举行了婚礼。“4·20”芦山地震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破坏,在条件简陋的临时居所里,生活依然在继续。

Image 3

直击震区:芦山地震系列报道

Image 4

男友抱着小赖跑过危险的滑坡路段。陈荣辉/CFP

Image 5

2013年4月21日,四川雅安芦山县震区,几名孩子手举“缺水缺粮”的牌子在路边等待支援。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雅安地震伤亡实时汇总(各县详细伤亡数字持续更新)

各地(不完全统计) 死亡 受伤 受困 失踪
总计
193人
12211人
25人
芦山县
117人
5537人(重伤578人)
3人
天全县
5人
811人(重伤82人)
2人
宝兴县
26人
2500余人(重伤80余人)
18人
新津县
1人   
洪雅县
1人   
泸定县
1人   
德阳市
3人   
荥经县
5人
341人(重伤31人)
200人
成都
8人
188人
邛崃
4人
甘孜州
5人
27人
眉山市
1人
阿坝州
2人
2人
(根据媒体报道持续更新中)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地震自救知识

地震逃生十法则:勿靠近水泥预制板墙

首先,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

地震前的预警:群策群防很重要

“震前动物有前兆、骡马发惊不进圈……发现异常要报告,群策群防很重要;住楼房,别慌张、到小间,暂躲藏。居平房,不宜跑,靠墙边,先卧倒,往外跑,不安全。”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经常地震的地区社区都应该建立应急预案和应急志愿者队伍。

地震后如何自救:震后不要乘电梯

不要乘坐电梯逃离高楼,也不要跳楼逃生,而应走安全通道。身体遭到地震伤害时,应设法清除压在身上的物体,不要惊慌和大声呼救,注意保存体力和呼吸畅通,设法用石块、铁器等敲击物体与外界联系。

搬运伤员:谨防二次伤害出现

发现地震后呼吸心跳停止的患者,应立即对其进行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方法,要清除掉患者口鼻腔中的污泥,保持其呼吸道通畅,然后迅速转交给专业医疗人员。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