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李克强在芦山帐篷外接受采访 强调生命宝贵

来源:京华时报2013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上午,李克强来到成都华西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芦山“4·20”地震危重伤员。新华社发昨天上午,李克强来到成都华西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芦山“4·20”地震危重伤员。新华社发

  前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飞赴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在灾区的二十几个小时里,李克强在震中冒着余震的危险,进医院、钻帐篷,慰问受灾群众、伤员,指挥布置抗震救灾工作。昨天下午1点多,李克强乘专机返京。

  本版文字综合新华社

  人民网中国之声京华时报记者商西

  夜探临时安置点

  自从前天下午抵达灾区后,恢复灾区电力是李克强一直牵挂的事,他说,有了电,救灾工作就能持续进行,受灾群众也会更安心。

  李克强要求电力部门在当晚9点前一定要恢复供电。晚上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一结束,他听说一些临时安置点和医院已经有电,便决定立即去看看。

  李克强一行来到芦山县中学,学校操场安置了许多群众,那里果然已是灯火通明。李克强走进几个已经搭好的帐篷,询问这里的群众能不能吃上饭、喝上水,晚上有没有被子盖。县中学一位老师说,这里很多是学生。李克强关切地问,学生受灾情况怎么样,孩子们的情绪还好吗。围拢来的学生们纷纷说,我们挺好,我们不怕,请总理放心。李克强说,你们是希望和未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早餐喝粥就咸菜

  前晚,在芦山县城郊一块地势较为平坦的坡地上,李克强与随行人员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度过了震后的第一夜。凌晨两点,有记者发现,李克强休息的帐篷还亮着灯光。

  昨天早上,芦山的清晨,微凉。李克强的早餐,是一碗粥,一袋咸菜,一瓶矿泉水。前晚繁忙的工作和凌晨发生的余震令他几乎没有休息。不到7时,他走出帐篷,面容看起来很憔悴。

  接受几家媒体的联合采访时,他用沙哑的声音反复强调:“现在救人是第一位的!”“救援要科学有效!”

  李克强说,“下一步,我们仍然要抓紧时间、抓住时机来开展一些关键性的工作”“要用科学的搜救把每一个还可能存在的生命抢救出来”“人的生命比一切都宝贵”。

  医院看望重伤员

  昨天上午9点多,李克强赶到集中收治地震危重伤员最多的华西医院。在重症病房,他一连走到几位伤员病床前,仔细询问伤情和救治情况。

  当得知一位女伤员因与丈夫和儿子失去联络情绪低落时,李克强说:“别总想以前,多想以后。救援人员会积极寻找的,你放心。”

  一名受伤的老人担心治疗费用的问题,李克强对他说:“您安心养病,医药费不用担心,政府会管您的。”李克强表示,灾区伤员的救治费用,一律由政府保障到位,绝不能因为费用影响治疗。

  “请大家尽最大努力降低伤员的致残率和送医后的死亡率。护理很重要,大家非常辛苦,感谢你们!”李克强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不仅要尽力救治外伤,心理服务也要到位,“让病人完完全全,高高兴兴,欢欢乐乐地出院,也是全国人民的期待”。

  ■实录

  强调生命宝贵

  20日晚,李克强在芦山帐篷内度过了震后第一夜。昨天早上,他在帐篷外接受了媒体采访,发表了以下讲话。

  昨天,发生了四川芦山地震,国家启动了一级响应机制,地震发生同时,四川省和救援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迅速行动,冲在一线,尽全力搜救伤员,组织各方面的救援工作,到现在为止,工作进展是既及时有序又科学实施。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迅速地赶往现场,通过在震中查看的情况下,感觉到的确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的损失。我们这次最重要的任务,是要了解和查看灾情,统一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安定民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有未来的希望。

  四川这个地方大家都知道,经历过大灾,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多灾多难的地方,但是,在灾难面前,四川人民,我们的中华民族显现了同甘共苦,尤其是能够共患难的这样一种同舟共济的精神。下一步,我们仍要抓紧时间抓住时机来开展一些关键性工作。第一,就是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关键是通过科学的搜救包括使用生命探测仪,把每一个还可能存在的生命要抢救出来,这是最重要的。人的生命比一切都宝贵。同时,我们还在考虑芦山的重灾区的灾后重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