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烟台中铁逸都被曝偷工减料 8面墙只做1面保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3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侯先生指着半封闭阳台的外墙说,这里应该做保温,但没做。记者 李园园 摄   侯先生指着半封闭阳台的外墙说,这里应该做保温,但没做。记者 李园园 摄

  □本报记者 李园园

  离交房日期越近,中铁逸都业主侯先生心里越着急。去年8月份,烟台中铁逸都被曝出“暗改户型图”,所以,心有余悸的他一有时间就去工地看看房子建得咋样。近来,他发现,连接客厅的半封闭阳台外墙保温竟然“短斤缺两”,有的外墙面做了,有的却没做。侯先生等中铁逸都业主质疑开发商偷工减料。

  业主反映>> 外墙保温竟然偷工减料

  侯先生介绍,去年8月份,他在中铁逸都5号楼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婚房。不过,买了房子以后,他就后悔了。

  “去年8月份,我们发现,开发商没有按照宣传页上的介绍施工,入户门由宣传页上的子母门变成了单扇门。”侯先生说,为了这个事,他们业主曾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对开发商的说法,业主们并不买账,认为是“霸王条款”。所以,侯先生对他的新房更加“上心”了,一有空就赶到工地去看看房子的进度、建筑质量等情况。

  近来,侯先生发现,新房连接客厅的半封闭阳台外墙保温竟然偷工减料,有的墙面压根没有做。“我专门找了一个搞建筑的朋友过来帮忙检验,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侯先生说,他的朋友并不是从其他工地请来的,而恰恰是负责中铁逸都部分楼盘的中铁十局工程人员。

  记者调查>> 外墙共8面,却只做1面保温

  中铁逸都真的存在偷工减料吗?近日,记者跟随侯先生来到中铁逸都施工工地。由于工地管理不严格,记者和侯先生“大大方方”地从正门进了工地内。

  记者、侯先生和一名业内人士来到4号楼看到,门窗已经安好了,外墙保温也做完了。与客厅相连的,是一个半封闭阳台,阳台与客厅之间已经安上了玻璃推拉门。

  “你们听,一敲咚咚响的就是做了保温的。”在阳台上,这名业内人士介绍,这几面墙没做保温,敲起来就不发出这种声音。

  记者看到,4号楼半封闭式阳台的外墙面呈凹凸状,一边4面,共8面。记者走了多个楼层发现,有的做了两面保温,有的做了一面,有的做了4面,而8个面都做的几乎没有。“这都是不合格的,估计是工人赶工期赶的。”该业内人士说。

  不仅半封闭阳台外墙保温“缺斤短两”,墙面也有一些小瑕疵:水泥墙面不平整、墙砖有错位等。“等做上白墙,这些毛病就会被掩盖了。”该业内人士说。

  “这可咋办?”侯先生看到这种情况,不禁心生焦虑,难道是没做完吗?

  记者三人又来到5号楼。5号楼的墙体外层已经做完,墙面抹了一层“白灰”,看上去很平整。记者在5号楼多个楼层的半封闭式阳台发现,外墙保温同样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

  中铁回应>> 当初为应付检查,近期会重做

  针对这一问题,中铁逸都工程部一位张姓负责人解释,当初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没有做完保温层就刷了外墙做了外层,这几天暖和了,他们会重新做保温。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墙改办了解到,凡是接触空气的墙面,必须做保温。中铁逸都半封闭阳台的外墙面也不例外。墙改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墙体主体完工、外墙保温做到一半、外墙保温完工,这三个节点,中铁逸都都应该主动申报审查。不过,墙体主体完工时,中铁逸都并未主动申报审查,后来还是墙改办找上门去。如今,又有业主投诉中铁逸都外墙保温“偷工减料”,等中铁逸都申报审查时,一定会好好检查,尤其是半封闭阳台的外墙保温问题,绝不姑息。

  中铁逸都工程部一位张姓负责人说,墙体完工时没有申报,是因为人员调换交接工作时出了问题。至于业主质疑的外墙保温“偷工减料”问题,是为迎接上级领导检查,赶工期造成的,近期就会按规定重新做保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