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安惊现货车过磅“神器” 体重瞬间减轻28吨

货车前面的车轮上磅后,车中间被撑起来,后轮慢慢升起货车前面的车轮上磅后,车中间被撑起来,后轮慢慢升起
货车前面的车轮上磅后,车中间被撑起来,后轮慢慢升起货车前面的车轮上磅后,车中间被撑起来,后轮慢慢升起
货车利用杠杆原理减轻车辆过磅时的重量货车利用杠杆原理减轻车辆过磅时的重量

  齐鲁网11月30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为了偷逃高速货车费,很多货车司机绞尽脑汁。昨晚,在京沪高速化马湾收费站一辆江苏牌照的货车亮出了高科技法宝,企图用杠杆原理。

  监控显示,昨晚,一辆悬挂江苏牌照的六轮大货车驶进化马湾收费站,在前边车轮过磅后,车后部慢慢升高,过完磅后又自动落下。

  发现不对的检查人员立即对货车进行了检查,发现车牌下方三排车轮位置中间的正后方有一个摄像头对准车座后三排车轮,车厢厢板下还有多个调装钢板连接车轮的车轴。其间有顶轴支撑串联弹簧和电线等装置,用以操作越压顶。在方向盘左上侧,安装有一个圆形液压表,下面通连一红一黄两根电线,方向盘右下方有十余个操作按钮和两个操纵杆。

  为了取证,执法人员要求司机操作液压顶将车厢抬起,但司机无论如何都不同意。

  对于这样的装置,执法人员还是第一次碰到。经过研究,执法人员终于将整个操作系统搞明白。原来,货车司机是利用了杠杆原理,在前面三排车轮分别压过地磅后,操作液压顶,将后侧的三排车轮依次顶起,此时重量自然向车前侧倾斜,达到了转移重量的效果。

  该车经过收费站磅车时为49顿,但实际重量却达到了77吨,前后相差近三十吨。工作人员介绍,收费站的过重是通过每个轴的重量合计,从而得出车的总重量,而该辆货车前面的前轴上磅之后,从中间撑起来,车的重量就会减轻。

  “想让车轻7吨就轻7吨,想轻10吨就轻10吨。”工作人员说。

  目前,该辆货车和货车司机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和交警监察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