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韩国女歌手李孝利因在贩售自己种植的黄豆时违规标注有机食物而引起了争议。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要标注有机食物必须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定,如私自标注有机食物进行销售将被处以3000万韩元(约16万7千元人民币)罚款或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

  李孝利本月8日通过博客发布了她在济州岛市集上销售自己种植大豆的照片,照片中李孝利销售的黄豆均标注着有机食物,一名网民看到这张照片后向国立农产物品质管理院查询,发现李孝利销售的黄豆没有按照韩国相关法律获得相关部门的认证。韩国法律规定,有机食物的生产和销售都要取得相关部门的认证,在没有取得认证的情况下私自生产销售有机食物将被处以3000万韩元罚款或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

  李孝利的经纪公司表示,李孝利此前并不知道有机食物认证制度,所以才会给自己销售的黄豆上标注有机食物。目前李孝利已经删除了博客上发布的照片,并且委托国立农产物品质管理院进行有机食物认定,预计不久后就将有结果。吕东垠/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