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年以来山东省打击传销组织犯罪情况。2013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148起,抓获传销组织骨干分子597人,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15人,涉案价值33.29亿元;全省工商机关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4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线索11个,取缔传销窝点和场所313个,清理驱散传销人员2126人次。

  全省公安机关在两次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先后对世华旅游网络传销案、菲思特公司传销案、“创享未来”、“BTC”、“5.30”、“宝迈娱乐”等10起重特大传销犯罪案件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同时,参与外省公安机关发起的美国CS、爱搜索、浙江嘉兴返现等传销集群战役30余起。

  全省工商机关在2014年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期间,先后排查发现了上海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消费信息化工程推广中心”、“美国无限通”等涉嫌传销线索,及时通报公安机关组织查处。

  此外,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兆玉在会上发布了山东十大打击传销典型案例,其中最高一起涉及会员85000余人,涉案金额8亿余元。

  【相关新闻】

  山东50家直销企业本土仅3家

  2016年底17市将全成“无传销城市”

  据统计,目前获商务部批准取得直销经营许可的50家直销企业中,山东有本土直销企业3家,另有32家企业在我省设立了省级分支机构,其中有20家允许在我省全部区域或部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

  此外,依据2014年初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的意见》要求,到2016年底,全省各市全部达到无传销目标。

  【特别提醒】

  亲,听见这些说法您可得三思

  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出警示:传销组织经常以政府支持、项目投资为名,打着“资本运作”、“1040工程”、“连锁经营”、“西部大开发”、“新城投资”、“市政建设”等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要求申购份额取得资格,发展下线牟利的拉人头式传销。

  此外,传销组织借助虚拟网络,以“电子商务”、“电子币”、“原始股投资”、“基金发售”、“网络资本运作”、“点击广告返利”、“消费返利”、“网络直销”为幌子,以快速致富为诱饵,通过网银缴纳入门费、网上注册会员或代理商,发展下线从事传销。